即時更新全球資安情資 快速掌握未知威脅

因應當前資通安全威脅情勢攀升,在提升國家資安防護水準下,行政院特別頒布政府機關(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作業規定,要求各機關需建構相對應的資安防護機制,藉此減少駭客入侵的機會,保護政府資料的安全。為此,肩負全台灣技專校院入學分發重責大任的臺北科技大學,將連外網路頻寬升級至10Gbps,更同步添購 Palo Alto Networks PA- 7050 次世代防火牆,強化檢測大量網路封包處理能力,在提升資料傳輸速度時,也可兼顧學校網路整體安全,避免發生重要資料外洩的事件。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主任王永鐘說,臺北科技大學使用 Palo Alto Networks 設備多年,歷年來已阻擋許多未知攻擊事件,讓老師、學生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專注於專案研發與學習。此次添購處理速度更快的 Palo Alto Networks PA-7050 次世代防火牆,不僅能夠即時處理高達 10Gbps 網路流量,亦具備完整的擴充功能,能夠滿足學校未來 3~5 年的營運需求,亦可符合行政院對A級機關的資安防護要求,堪稱是讓預算效益最大化的絕佳投資。

因應技職推甄資料電子化專案 升級閘道防護迫在眉睫

創立於民國元年、前身為台北工專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擁有輝煌悠久的歷史,長年來亦為帶動臺灣技職教育發展的火車頭。有別於其他以研究為主的技職大學,該校定位為實務研究型大學,設機電、電資、工程、管理、設計及人文與社會科學六學院,素有「企業家搖籃」之美名, 畢業校友遍佈產業各界,是支撐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後盾。

為培育學生成為台灣產業所需的人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在觀察全球科技趨勢之虞,亦積極添購各類實驗器材與實作設備,讓學生能夠享有完整的實作訓練,進而在畢業之後能立即投入產業工作。由於該校辦學成效優異,所以全台灣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亦設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之中,且已連許多年主辦全台灣技職體系的招生活動。為因應推甄資料電子化專案,自 2017 年開始該校已將連外網路頻寬升級至 7.5Gbps, 並同步規劃在閘道端部署支援 10Gbps 規格的新款防火牆,以便因應 2018 年網路頻寬增加至 10Gbps 的大量封包檢測需求。

王永鐘指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非常注重資安防護機制,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在監控全校網路運作狀況並自行設計一套可串連各類資安設備的自動化工具,以便能夠因應各類資安攻擊事件帶來的衝擊。隨著連外網路頻寬升級專案,我們也透過公開招標機制、組成評選委員會的方式,從網路封包檢測速度、支援 Web API、操作介面、技術支援等面向,挑選符合該專案的資安設備,最終在符合前述規範的資安設備中,由鉅晶國際代理的 Palo Alto Networks PA-7050 次世代防火牆勝出。

網路檢測分包速度快、即時更新資安情資 PA-7000 系列獲評審委員青睞

過去幾年為獲取龐大經濟利益,駭客組織在持續強化攻擊手法之餘,也將攻擊目標鎖定在台灣各級學校之中,亟盼將惡意程式植入防護力較弱的校園電腦,將其便成為可遠端操控的殭屍電腦,最為日後發動大規模 DDoS 之用。為此,長期專注資安防護領域的 Palo Alto Networks,一直致力於建構可偵測惡意威脅的資訊安全平台, 期盼透過 PA 系列次世代防火牆搭配 WildFire 威脅情報雲,有效防禦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攻擊, 確保校園、企業的網路安全行為。

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購買的 Palo Alto Networks PA-7050 次世代防火牆為例,即具備低功耗、智慧擴充及管理簡單等特點,可為校園網路提供最安全保障。特別是日後網路規模過大,該產品因內建快速擴充的能力,能滿足學校對大量封包檢測的需求,也能降低日後管理和授權的成本支出。

王永鐘表示,我們使用 Palo Alto Networks 設備有已超過 7 年,產品穩定性、封包檢測能力皆能滿足學校需求,除此之外,該公司技術支援服務亦遠超過其他業者,如過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曾多次遭受大規模 DDoS 攻擊時,該公司在 1~2 小時內即無償提供資安設備,協助我們克服大流量的 DDoS 攻擊,讓學校應用服務都能正常運作。此外,Palo Alto Networks 的 WildFire 威脅情報雲,大約每 5 分鐘就會更新威脅情資,且會同步更新到 PA 系列防火牆之中,強化學校對抗未知威脅的能力,整體表現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在 Palo Alto Networks、鉅晶國際技術團隊協力下,Palo Alto Networks PA-7050 次世代防火牆已於 2017 年第四季順利上線運作,並展現相當優異效能與阻擋惡意攻擊的能力,絕對足以保護技職招生專案的安全。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規劃中,未來將在透過添購40Gbps 擴充卡的方式,藉此進一步強化偵測校園內部惡意程式的能力,讓全校師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專注學習與投入各類學術專案的研究工作。

專業代理商:鉅晶國際

服務專線:02-77307669

http://www.jjnet.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