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台北) 人工智慧(AI)是近年全球競相投入的新戰場,台灣政府亦積極推動AI發展,並與微軟合作導入國際資源、培育在地研發人才。對於AI專業工作者而言,在開發過程中擁有可發揮軟體最佳效能、提升團隊協作生產力的硬體工具,將有助於在這波浪潮流中取得市場先機。因應此需求,微軟宣布Surface Book 2將於2月9日在台灣上市。 Surface Book 2為完整體現微軟團隊協作解決方案的極致二合一裝置,搭載獨立顯示卡與第8代Intel ®Core™ i7核心處理器,可流暢地支援高效AI運算,並根據不同工作需求切換四種模式。此外,微軟同步公開Surface Studio、Surface Dial登台消息。Surface系列產品在台陣容更臻完美,完整涵蓋不同使用情境的產品,全方位提升使用者生產力與協作體驗。

台灣進入AI關鍵起飛期 微軟提供高效能二合一裝置力助開發者

微軟重視台灣優秀的創新人才、研發環境與深厚的硬體發展背景,今年初更與台灣政府合作、挹注資源成立AI研發中心,目標五年內培育200名以上AI人才,全力推動台灣AI發展。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表示:「微軟致力在台串聯產業、實現AI普及化,讓每個組織、每個人都能應用AI、受益於AI。為完整發揮軟體與開發人才的潛能,微軟在台灣正式推出為AI及團隊協作而生的極致二合一裝置Surface Book 2,也完整體現了微軟希望透過效能與協作解決方案提升生產力的願景。期能讓專業人才在良好解決方案的輔助下,致力投入研發,進而讓台灣產業得以在此波席捲國際的AI浪潮下扎穩步履、創造關鍵成長。」

同時,微軟與合作夥伴也積極拓展產業應用、共同建構AI生態系。緯謙科技副總經理 夏志豪表示:「一直以來,緯謙以完善的系統整合能力,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成功在雲端時代協助企業客戶數位轉型;而AI經濟的到來,為產業帶來翻轉也同樣帶來新商機,要在這一波AI浪潮中站穩腳步,就必須用AI創造競爭優勢和產業新價值;因此,緯謙與身為AI科技領先者的微軟合作,投入諸多AI研發專案,期望運用AI帶來顛覆性的發展與成長。而今天很高興看到微軟推出擁有高效能、可以處理高度運算的智慧裝置,加速AI研發腳步,同時協助團隊提升工作效率和生產力,讓企業在AI時代更事半功倍地完成任務。

獨立顯示卡搭配最新核心處理器打造極致效能 四種使用模式支援各種協作情境

Surface Book 2採用NVIDIA® GeForce® 獨立顯示卡,其中最高規格搭載第8代Intel ®Core™ i7核心處理器、高達1TB的儲存空間以及16GB記憶體,可完美支援高效運算。搭配Windows 10更可提供高度安全性與軟體相容性,並將觸控裝置潛能發揮地淋漓盡致。

Surface Book 2具有出色的PixelSense™顯示器與Surface系列獨具一格的輕薄設計,螢幕加上鍵盤重量僅1.53公斤起,便於隨身攜帶;而鎂合金機身設計搭配獨具巧思的動態支點鉸鍊 (dynamic fulcrum hinge) ,整體造型如同一本闔上的書冊;此外,Surface Book 2沿襲Surface觸控設計,搭配Surface手寫筆,透過靈敏且快速的回饋反應,以及流暢的擬真螢幕,讓使用者能自然的書寫與創作,擁有更加直覺的完美體驗。Surface Book 2享有高達17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讓使用者不須在運算效能與電源耗能之間做出任何妥協,不受限於環境限制,可在開發過程中隨時隨地進行資料測試、即時討論與修正。Surface Book 2亦具備四種使用模式,讓使用者可針對實際用途進行切換、帶來更多工作產能與團隊協作力,模式包括:

  1. 筆記型電腦模式:Surface Book 2是時尚、可攜式的高生產力裝置,長達17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可以讓使用者在飛航或外出期間不必擔心供電問題,並能運用鍵盤、觸控板和觸控螢幕靈活執行工作任務。

  2. 平板電腦模式:PixelSense™顯示器與底座分離後,即可變成纖薄卻強大的平板電腦,方便隨身攜帶,並與工作團隊傳閱討論。

  3. 工作室模式:將Surface Book 2折成工作室模式,就能舒適、自然地繪圖和素描,加上Surface Dial 和手寫筆,便能讓使用者沉浸於創作。

  4. 檢視模式:反轉平板並重新與底座連接,即可與工作團隊分享內容和簡報,或是觀賞影片。

Surface系列在台全線到齊,軟硬體完美結合、全方位提升團隊生產力

除了Surface Book 2正式登台,作為給台灣使用者的驚喜,微軟也宣布Surface家族專業級桌上型電腦Surface Studio將於三月中上市。Surface Studio可支援各種多媒體創作,使用者單手即能輕鬆調整不同螢幕角度,還可觸控放大檢視作品、與團隊相互討論,或者搭配Surface Dial與Surface Pen進行細微調整。

2016年擔任金馬獎視覺藝術總監的動畫導演紀柏舟,率先體驗Surface Studio與Surface Dial,他表示:「製作一支動畫,從草稿、上色到讓畫面轉為動態,需經過繁複的工作流程,也往往是在團隊協作、多工的情境下完成。透過Surface Studio的高效能運算增進了團隊生產力,也大幅降低動畫製作時間與成本,而在Surface Studio如同畫布的高感壓顯示器上工作、用Surface Dial自由轉換色彩與各種擴充功能,以及在螢幕上直接進行討論、快速匯出動畫影片,對團隊而言更是前所未有的直覺體驗。」

微軟Surface系列在台灣將全線到齊,力助每位使用者以完美的軟硬體整合提升團隊協作生產力、發揮無限潛能!作為首發的Surface Book 2將於2月9日上市。

# # #

關於微軟

微軟 (那斯達克證交所上市代號︰MSFT) 是「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世界中,具有領導地位的平台及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更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