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行政院推動「生產力4.0」計畫,104將「生產力4.0」所需人才定義為「新科技人才」,包括大數據、雲端儲存、物聯網應用、3D列印等15項。在這15項新科技概念中,104分析出「物聯網應用」人才需求成長幅度大,在這兩年來職缺需求已爆增三倍。如蘋果、Google、Amazon、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知名企業,已經進入這塊市場,準備好在物聯網中搶得頭籌,如此新的技術,更讓物聯網人才成為這兩年最熱門,含金量最高的”科技新貴”代名詞!

宏達電前行銷長成立的拓連科技Noodoe,繼先前智慧錶後,將以物聯網裝置「服務方塊」挺進餐飲業,只要讓積木翻個面,訊息透過藍牙語音傳輸給服務生對講機,立即到桌服務,點菜、打包、倒水輕鬆搞定。3x5的長方形小積木,具備藍牙傳輸、微處理器(MCU)、加速感應器等,只要將積木代表的服務翻面到桌上,像是茶水、打包、整理、叫人,不用再大聲呼喊服務生,讓客人少等一下,用餐經驗服務更提升,是不少餐飲業者拉開與競爭對手考量點。「因為讓客戶等待的那千分之一秒,就是你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像這樣新奇有趣的發明,背後的概念來自於物聯網IoT的開發技術!

有了IoT物物相連概念,隨時隨地你也能夠成為創意發明家,除了利用小方塊成為呼叫服務生的B.B.CALL以外,你還能想到什麼讓生活更快速更聰明更便利一點嗎?

恆逸推出Arduino技術,協助您跨入全新物聯網世界:

物聯網開發技術-Arduino控制與感應實戰演練、開課時間:5/28

詳情請上https://goo.gl/DyCHan,或來電02-25149191分機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