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大趨勢的黃金時代來臨,面對數位經濟市場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企業採用新興科技進行數位轉型已成為強化競爭力的基礎建設,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測到2021年,全球GDP將有50%是來自於「數位化」的貢獻,預計台灣GDP貢獻更將超過55%來自於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相對而言,各產業面臨資訊安全的風險和威脅也將大幅增加,回顧2017年全球資安攻擊頻傳且形態多變,各國政府皆祭出資訊安全防禦對策,打造高資安防禦的數位經濟環境,已成為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

綜觀2017年企業協作市場全球巨頭陸續到位,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指出,企業協作通訊軟體需求快速成長,2019年企業協作通訊軟體市場規模將達到424億美元,結合物聯網、AI人工智慧、機器人、大數據等技術蓬勃發展,辦公協作更趨高度整合及多元應用。領先國際大廠六年,全台市佔第一的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領導品牌team+,每年根據產業動態及跨領域產業導入經驗,從產業應用及趨勢策略面,提出2018年企業即時通訊與協作平台市場趨勢,預估將朝「從單純的企業內部溝通走向產業鏈溝通」、「AI的工具逐步應用在企業即時通訊」、「各產業擴大物聯網整合應用」及「高度資安要求的產業與公司加速導入」四大應用趨勢發展。

趨勢一、從單純的企業內部溝通走向產業鏈整合溝通

因應多元智慧應用及市場快速變動,數位轉型也朝多元發展,企業開始尋求產業鏈的整合解決方案,企業溝通及協作需求也將從組織內部擴大到產業面,各種應用需求朝向產業化甚至跨產業、跨領域的發展趨勢,形成了企業對內對外溝通協作的緊密整合,不僅加速數位轉型佈局從水平到產業鏈的垂直整合,預期也將帶動企業協作在產業應用生態鏈的高度需求。

趨勢二、AI的工具逐步應用在企業即時通訊

政府宣布2017年台灣邁入AI元年,未來五年內將投入160億台幣,打造台灣AI生態環境,隨著各產業積極投入人工智慧解決方案,IDC持續看好AI發展,預估至2021年複合成長率將達50.1%,在AI驅動下,透過大數據運算、連接物聯網、機器人應用三大應用層面大幅改變企業營運模式,以聊天機器人(Chatbot)為例,各產業包括品牌、電商零售甚至醫療產業等都可看到聊天機器人的應用,Gartner預測到2020年,55%的大企業將部署至少一款機器人或聊天機器人,也因此預估2018年,企業運用AI技術整合企業協作即時通訊的應用領域也將益發蓬勃發展。

趨勢三、各產業擴大物聯網的整合應用

物聯網可謂集網路、行動化、雲端、應用程式、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科技之大成,藉網路與各類物體裝置互聯互通,產生溝通效能,舉例而言:凡是機械、設備、器具裝上感應器進行連網,就進入萬物聯網、物物相聯的世界,舉凡個人、家庭、城市乃至國家都是物聯網的發展領域,產業別更是涵蓋製造、醫療、能源、交通等各個產業。IDC預測,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的支出將達到1兆美元,其中軟體支出成長預估將在4年後超越硬體支出,成長率估計達16.1%,而溝通是所有企業基礎,預估至2018年在企業協作即時通訊應用上,將藉由軟硬體整合,擴大物聯網的整合應用,並專注垂直領域,提高生產力及降低營運成本。

趨勢四、高度資安要求的產業與公司加速導入

萬物聯網時代下,各產業面臨新興技術帶來的資訊安全風險和威脅大幅增加,資安問題成為數位轉型首重議題,政府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DIGI+」計畫中指出,推動台灣的數位經濟發展,必須要有良好的資安環境作為前提,沒有資安就沒有數位經濟,也因此在2017年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預算即編列了12.4億元,另外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中,則有25億元是用於資安基礎建設。預估2018年在智慧物聯網等新技術持續發展趨勢下,企業對於資安的要求也會越來越嚴謹,除了從國家到企業的資安意識將大幅提升外,資安防禦也將從被動轉為主動防禦,尤以高度資安需求的產業更為明顯,舉凡政府單位、金融機構、高科技製造、醫療產業等,預估將會加速導入高資安架構的企業級協作及即時通訊,讓組織內外部企業協作、即時訊息溝通皆納入資安掌控範圍。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製造、機器人、自動駕駛等先進科技,可望主導下一世代的生活場景,台灣產業結構正值轉型的關鍵時刻,IDC預測,數位轉型產業的投資金額將在2019年達到2.2兆美元,其中更有80%的資深主管表示,投資數位轉型是未來成功的關鍵,因應數位轉型趨勢,產業面臨更複雜的全球供應鏈及資訊安全風險,為滿足下一階段的產業發展需求,從政府到民間開始著手提升資安防護力,是企業迎接數位經濟時代的關鍵要素。

「溝通」是所有企業運作的基礎,team+提供兼俱高資安及高效能的完整數位轉型工作環境部署,全新8.0版搭載全球首創「私有雲外部溝通」功能,實現產業鏈上下游溝通平台的高資安架構集中管理,讓組織內外溝通納入企業資安掌控範圍,team+功能包括即時通訊、社群協作、任務追蹤及檔案管理,涵蓋VoIP網路電話、行動視訊會議、API介接及雲端儲存等All-in-One一站式企業協作應用,並依產業別提供完整客製化服務,協助企業迎接數位溝通時代的到來。

team+》主要功能

1.即時通訊與企業社群:具備即時訊息(IM)功能,可以自建討論群組,工作情境式貼圖,還可依部門、專案、主題自由建立各類團隊互動,團隊人數無上限,透過臉書式的貼文和回應,進行會議或討論,更可自由附加各式檔案,建立高效企業資訊管理網絡,決策效率大躍進。

2.工作指派與任務管理:整合行事曆功能,可將工作指派給團隊夥伴,透過雙向互動的工作討論、進度回報以及提醒通知功能,隨時掌握工作進度,控管專案時程。

3.VoIP網路電話:提供App to App、App to分機的跨平台VoIP免費網路電話服務,打電話給同事不用查分機或等待轉接,撥打電話一鍵搞定,還可為公司有效節省話費。

4.智慧行動視訊會議:支援多人、跨裝置視訊會議,提供桌面/檔案分享、電子白板等功能,並且提供個人專屬會議排程管理,所有排定的視訊會議一目了然。召開視訊會議,不需再安裝其它支APP,直接從team+召開視訊會議,所有溝通協作集中管理。

5.開放式API介接:透過API功能介接企業內部e化系統,如ERP、CRM、POS、公文、差勤等,輕鬆達成既有系統行動化,發送App推播訊息,關鍵訊息不漏接。

6.高資安雲端儲存:在企業私有雲空間提供如Dropbox的雲端檔案管理功能,讓個人和團隊的工作檔案,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輕鬆存取,每則訊息均加密傳輸,提供防反組譯機制,通訊錄只有同事,公私分明有效降低機密外洩意外產生。

7.外部人員溝通: 從team+團隊,邀請組織外部人員加入討論,經團隊/群組管理者審核通過後,自動從手機端寄送邀請通知,外部人員即可透過Key Message進行即時溝通、視訊會議等,滿足企業各式外部溝通需求,同時兼俱私有雲高資安防護。

關於互動資通

互動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由簡訊系統開發起家,肩負「在聰明的時代中,更智慧的提升團隊運作價值,讓人人都能熱情擁抱美好人生」的品牌使命。旗下擁有《EVERY8D》互動簡訊平台,及《team+》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平台兩大產品。《EVERY8D》是台灣最大互動簡訊平台,累計發出50億則以上的企業簡訊;《team+》為亞洲頂尖企業溝通專家,是台灣原生最早提供「企業APP即時通訊解決方案」的軟體,使用廠商高達4,000家,用戶帳號數突破100萬人。互動資通客戶群涵蓋國家政府機關、醫療體系、電子製造業、金融保險、建設營造、百貨通路、電子商務、教育機構等企業組織,並且每年通過銀行客戶群的資安稽核,提供企業安心使用訊息傳遞與互動服務。官方網站:http://www.teamplus.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