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將人工智慧(AI)視為人類「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到前Google全球副總裁、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直言,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人類有很多工作會被AI取代。實際上,現實社會的需求,才是促成人工智慧普遍被利用的主要原因。而凌羣電腦配合客戶需求,挾著強大的研發能力,整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之應用,結合產業Knowhow及創新加值,打造完成之專業領域服務型機器人—『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並榮獲『2017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冠軍』,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獎肯定。

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指出,Ayuda的誕生,源自客戶的需求,經評估
市場既有主流機器人功能已無法滿足;並且洞悉機器人未來的成功關鍵不單是硬體機械設備,而是在硬體機械的標準配備下,如何更聰明才是關鍵,因此決定投入機器人研發,期以減輕客戶之人力負擔,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內容。

此項研發已獲警政單位支持,同時成功銷售到醫院及銀行,結合智慧機器人技術於警政、金融、醫療及教育服務型機器人發展,透過其服務機制,以達輔助人力效益,未來的服務型機器人將更智慧化、聯網化、人性化、科技化、數位化、整合化,提供更多智慧服務。『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並於今年『2017年世界科技大會(WCIT)』公開展出,犀利的外型及聰明的人臉辨識及對話反應亦引起全球與會參觀者極大迴響。

雲端機器人Ayuda智慧平台,100%台灣製造(MIT),整合了機器人零組件、移動平台(底座)、人臉辨識、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自動學習地圖尋標導航等功能,為全球市售同等級產品中的佼佼者,功能更優於目前世面上之服務或家用型機器人,可同時應用於智慧警察、智慧醫療、智慧金融及智慧教育等多種不同情境。本次參選『2017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獲頒冠軍殊榮,凌羣電腦倍感榮耀,亦將持續努力,繼續優化Ayuda智慧平台,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