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英特爾發表全新Intel Pentium® Silver以及Intel Celeron®處理器。

    全新Intel Pentium Silver與Intel Celeron處理器採用代號為Gemini Lake的英特爾架構,能在執行如編輯文件與試算表、上網、觀賞影片與電影、以及編輯相片等各種日常事務時,在效能與連網間取得最佳平衡點,發揮極佳電池續航力。新款處理器支援各種類型裝置,發揮產品卓越價值。與4年前規格類似的舊電腦相比,Pentium Silver將提供加快58%註一、七的生產力效能。

    為更明確區分處理器效能等級並讓消費者更容易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英特爾推出新的品牌等級:Intel Pentium Silver以及Intel Pentium Gold。今日推出的Intel Pentium Silver處理器採用Gemini Lake架構,是Intel Pentium處理器產品系列中成本最佳化的選項;而已問市的Intel Pentium Gold處理器採用Kaby Lake架構,為目前效能最高的Pentium處理器註七

    快速且可靠的連網至關重要。英特爾在PC平台開創先河,首度在全新Intel Pentium Silver與Intel Celeron處理器加上Gigabit Wi-Fi功能,提供超快連網體驗。採用業界標準2x2天線組態802.11AC與160MHz頻道,使用者能享受極致網路效能,下載速度比802.11AC系統快2倍,比802.11 BGN系統快12倍,甚至還快過有線Gigabit乙太網路註三、四、七。打造出Intel Gigabit Wi-Fi飛快的連結效能,讓使用者享受不中斷的體驗,像是更快的內容串流傳輸、輕鬆分工、更快速瀏覽網頁、以極短時間下載高畫質電影等超大檔案。

    此外,內含Intel Pentium Silver與Intel Celeron的系統能夠為YouTube*與Netflix*等熱門網站內容串流呈現卓越體驗。考量到使用者不一定會在照明條件完全符合實際需要的場所觀賞影片,英特爾因此首度推出名為場域適應性對比強化(Local Adaptive Contrast Enhancement,LACE)的顯示技術。這項技術設計用來協助人們在陽光刺眼的室外環境下,依然能清楚看到螢幕畫面。此外,新款處理器還配備硬體強化的安全機制,符合大家對英特爾產品提供更快且更安全的線上使用體驗期望。  

    今日推出的新處理器包括:

  • 行動平台專用的Intel Pentium Silver處理器N5000以及桌上型電腦專用的J5005。
  • 行動平台專用的Intel Celeron處理器N4100與N4000,以及桌上型電腦專用的J4105 與J4005。

    為確保消費者在選購Intel Pentium Silver與Intel Celeron處理器時有充裕彈性,英特爾提供眾多設計的產品供其挑選,包括筆記型電腦、二合一裝置(2-in-1)、多合一PC (all-in-one PC)、迷你PC、以及桌上型電腦等機種,加上多元化的價位,消費者可使用高性價比的個人電腦處理在家、學校、或外出時的各項事務。各大OEM合作夥伴將於2018年第1季推出新機種。

Intel Pentium SilverIntel Celeron處理器數據比較

  • 想趕在搭飛機前下載一部8GB HD電影,使用Intel 9560 AC僅須1分鐘,而802.11 BGN則得花10分鐘註三、四、七
  • 下載速度比2x2天線組態的802.11AC快2倍註三、四、七
  • 最長可10小時連續播放儲存於本機的HD影片也無須充電(使用容量35 WHr的電池)註二、七

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對比4年前的入門級系統

  • 編輯器試算表、瀏覽網路、以及編輯照片等作業的速度增快58%註一、七
  • 編輯相簿的時間節省一半註五、七
  • 從最喜愛的相簿製作影片的作業時間縮短一半註六、七

註一、效能測量使用SYSmark* 2014 SE 程式,受測對象包括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N5000 對比。Intel® Pentium®處理器rsN3540 (58%) 以及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J5005對比Intel® Pentium®處理器J2900 (68%) - 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N5000,PL1=6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達2.6GHz;主記憶體:2條2GB DDR4 2400;儲存裝置:Intel SSD;作業系統: Windows* 10 RS2。

註二、電池續航力數據的受測環境:Windows 10*作業系統;4K解析度24fps更新率10bit HEVC 格式儲存於本機內的影片進行播放,處理器為Gemini Lake架構的RVP1;系統組態:35WHr容量的電池;11.5吋解析度為1910的螢幕;主記憶體2條4GB DDR4 2400;儲存裝置為Intel SSD;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 RS2;電池容量:35WH。

註三、802.11ac 2x2 160 MHz的系統最高理論傳輸率為1733 Mbps,比標準802.11ac 2x2 80 MHz (867 Mbps)的系統快2倍,和IEEE 802.11無線標準規格的1x1 BGN (150 Mbps) Wi-Fi基準組態相比快了12倍,須動用組態相近的802.11ac無線網路路由器或規格更好的設備。要達到Gigabit無線傳輸速度,網路需裝設支援160 MHz傳輸頻道的無線路由器/基地台。

註四、估計Wi-Fi下載時間是根據真實情境推算,單客戶端,最佳情況吞吐量假設約IEEE 802.11規格理論最高傳輸率的70%,以反映網路傳輸的資源耗損。實際效能可能因系統設計、網路組態、以及無線環境而產生差異。

註五、測量程式採用TouchXPRT* 2016 (Beautify Photos Subtest),受測對象為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N5005 對比Intel® Pentium®處理器N3540 (58%),Intel® Pentium® Silver處理器N5000,PL1=6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6GHz;主記憶體:2條2GB DDR4 2400;儲存裝置:Intel SSD;作業系統:Windows* 10 RS2。

註六、測量程式採用TouchXPRT* 2016 (從Photos Subtest製作Slideshow投影片) ,使用: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N5005對比Intel® Pentium® 處理器N3540 (58%),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N5000,PL1=6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6GHz;主記憶體:2條DDR4 2400;儲存裝置:Intel SSD;作業系統:Windows* 10 RS2。

行動平台

Intel® Pentium® Silver處理器N5000,PL1=6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7GHz;主記憶體:2條4GB DDR4 2400;儲存裝置:Intel SSD 540;作業系統:Windows* 10 RS2;電池容量:35WHr;螢幕:11.5吋19x10解析度。

Intel® Pentium®處理器N3540,PL1=7.5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66GHz;主記憶體:2條4GB DDR3L-1333;儲存裝置:Intel SSD 540;作業系統:Windows* 10 RS2。

桌上型電腦

Intel® Pentium® Silver 處理器J5005,PL1=10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8GHz;主記憶體:2條4GB DDR4 2400;儲存裝置:Intel SSD 540;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RS2

Intel® Pentium® 處理器J2900,PL1=10瓦TDP功耗,4核/4緒,時脈最高到2.67GHz;主記憶體:2條DDR3L-1333;儲存裝置:Intel SSD 540;作業系統:Windows* 10 RS2。

註七、效能測試中使用的軟體與工作負載可能僅針對英特爾微處理器進行最佳化。包括SYSmark與MobileMark在內的效能測試,是在特定電腦系統、零組件、軟體、作業、以及功能下進行測量。這些因素倘若有任何異動,均可能導致測得結果有所出入。建議您參考其他資訊與效能測試結果,協助您充分評估欲購入產品的效能,包括在搭配其他產品運行時的效能表現。更多詳細資訊敬請參閱www.intel.com/benchmarks

英特爾是BenchmarkXPRT開發者社群的贊助者與會員,同時也是XPRT系列效能測量程式的主要開發者。Principled Technologies是XPRT系列效能測量程式的發行機構。建議您參考其他資訊與效能測試結果,幫助您充分評估欲購買產品的效能。

英特爾技術的功能與利益端賴系統組態而定,可能須用到相關支援的硬體、軟體、或服務。效能可能因系統組態不同而有所差異。沒有任何電腦系統能達到絕對的安全。詳情請洽詢您所購買系統之製造商或參閱官網www.intel.com

文中提及成本降低的情況,旨在舉例說明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產品在特定情況與組態下,可能影響未來成本以及提供節省成本的效益。實際情況可能有異。英特爾不保證任何成本或成本降低的效益。

*其他品牌和名稱為其所屬公司的資產。

Intel、Intel 標誌、Pentium及 Celeron為英特爾或旗下子公司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