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Big Data)這幾年紅遍半邊天,成為最熱門的科技關鍵字之一,而提到大數據就一定要提到Hadoop這套技術,Hadoop是一個專門用來處理PT等級資料的分散式軟體平台架構,開放原始碼具延展性與容錯能力皆為其特色,即便是一般等級的電腦,也可作為資料儲存與處理的節點,大幅降低硬體成本。換句話說:Hadoop不僅能儲存超過一個伺服器的巨型檔案,還能同時處理、分析,在大數據裡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大部分企業跨入大數據的第一步,都是儘量做好資料蒐集並儲存至Hadoop平台上的先期作業,後期則面臨如何從Hadoop中找到新商機或趨勢,由於Hadoop是以非結構式方式儲存,這些大量資料雖然被完整的儲存,卻很難有效利用!

在Hadoop生態系統中,Cloudera是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司,提供專業的服務,使企業更容易使用和管理Hadoop的產品,並挖掘其價值。Cloudera將Hadoop相關技術做了整理、歸納、商業化及提供企業版本,是最早將Hadoop商業化的公司,目前已經擁有大量的企業級客戶,其發布的Cloudera Hadoop作為最穩定的發行版之一,幾乎所有的IT專業人員都預期接下來的IT技術大熱門就是Hadoop的訓練並取得Cloudera相關認證。

恆逸將於12/04針對想要學習Hadoop的人,開辦Cloudera原廠課程「Apache Hadoop之管理者訓練課程」,3/06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同步開課,詳細情形可上https://goo.gl/1FwYSQ查詢,或來電(02)25149191 #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