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駭客攻擊手法日趨多元化,企業資訊架構朝混合雲端發展下,傳統資安架構已無力阻斷眾資安危機。台灣大哥大攜手安碁科技、Arbor推出全新「資安戰警」服務,一次購足專業的資安防禦服務,協助企業用戶對抗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

在全球資安意識不斷提升下,企業每年都投注不少預算添購資安設備,但似乎仍然無法抑止資安威脅事件發生, 光是2017年已出現多起DDoS攻擊與勒索軟體事件。深究箇中原因,先是在雲端服務蓬勃發展下,企業資訊架構逐漸朝向混合雲平台發展,遠遠超過傳統資安設備的防護能力,無法找出潛藏於封包中的惡意程式。其次,駭客組織為獲取龐大經濟利益,攻擊頻率比過去更為頻繁,入侵手法亦非常多元化與複雜,躲過多種資安設備的偵查,屢屢在全球各地造成令人印象深刻的災情。

除此之外,物聯網時代來臨,多數連網設備受限於運算能力,無法預先安裝防毒軟體的狀況下,早已成為駭客組織眼中的肥羊,頻頻爆發網路硬碟機、網路攝影機被入侵,導致DDoS攻擊流量不斷攀升的趨勢。而根據眾多資安公司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是全球遭受駭客攻擊最頻繁國家之一,因此要如何建構一套完善資安防禦機制, 保護營業機密與商業流程的穩定運作,已成為每一個企業必須正視的議題。

台灣大哥大商務服務副總經理劉建倫說明,台灣會成為駭客組織眼中主要攻擊目標之一,除因身為全球高科技製造業重鎮,有許多高價值的商業能量,更看上台灣具備基礎網路健全的特性。如此一來,當駭客順利在企業內部植入惡意程式後,即可快速感染其他各種連網設備,建構數量龐大的殭屍電腦,日後便能針對特定網站發動大流量的DDoS攻擊。為此,台灣大哥大特別攜手安碁科技、Arbor推出全新「資安戰警」服務, 提供企業用戶一次購足並快速導入專業的資安防禦服務與設備,對抗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

建構防禦利器 全方位防護機制

台灣大哥大認為,要在駭客入侵管道多元化的狀況下全身而退,唯有從事前防禦著手,建立全方位的資安防護機制,以及因應網路攻擊事件的處理能力,才可將資安威脅事件的衝擊降至最低。

劉建倫指出,單靠傳統閘道端式的資安設備, 早已無力對應多變的攻擊手法,唯有仰賴電信業者的資訊安全代管服務,從網路源頭進行偵測與監控,才能杜絕惡意程式入侵的可能性。台灣大哥大「資安戰警」服務是市面上唯一能提供企業完整資安解決方案,範圍涵蓋資安雲服務、資安防護設備、資安整合服務等三大面向,具備「一站購足、快速導入、月租收費」等優勢,即便是資安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亦能以支付月租費方式,享受到國際級的資安防禦服務。

台灣大哥大資安雲服務包含電信級多層次DDoS防禦服務、即時監控、M+ Messenger企業方案、IPS入侵防護、弱點掃描等五大項目, 其中與Arbor合作做推出的電信級多層次DDoS 防禦服務,採取In-line mode架構常態監控、清洗,能提供涵蓋L3到L7的網路層攻擊防禦,讓應用伺服器在遭到DDoS攻擊時,也能維持正常運作。至於弱點掃描方面,資安顧問會協助資安人員找出既有資安防護架構的漏洞,並進一步提供後續改善之道,將企業營運風險降至最低。

資安團隊搭配多種認證 強固完整防禦網絡

隨著駭客攻擊手法朝向精準化、多層式發展後,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已成為最常被使用的網路攻擊型態之一,惡意程式會透過彼此相互掩護的方式,躲避各種資安設備的檢查,進而在企業無知覺中取得有價值的資料。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惡意程式平均可在企業躲藏達到200 多天以上,台灣大哥大的全方位即時監控服務, 正好能解決此種問題。

台灣大哥大與安碁科技攜手提供的即時監控服務,能協助監控包含防火牆,主機型入侵偵測系統、網路伺服器等設備,系統主動收集設備產生的資安事件,進行多面向的關聯性分析,一旦發現有異常行為發生,會主動告知資安人員與協助排除, 達成在第一時間揪出資安威脅事件的目標。

劉建倫解釋,台灣大哥大與安碁資訊攜手組成的資安團隊,擁有高達10~15年以上的資安工作經驗,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資安事件的動態,為企業提供最佳區域聯防服務。其次,台灣大哥大已經取得Uptime TCOS金級維運認證的IDC雲端資料中心,不僅是亞洲唯一獲得Uptime Tier III 三階段認證的雲端資料中心,也是許多國內外企業在高品質資料中心上的首選。雲端服務亦取得ECSA(Euro Cloud Star Audit)歐盟雲端服務星級驗證、雲端安全聯盟CSA STAR(Cloud Security Alliance,Security, Trust & Assurance Registry) 最高等級認證, 且資安監控中心也通過I SO 27001、BS10012等國際安全認證。

面臨駭客攻擊日趨頻繁,台灣大哥大在推出資安戰警服務之餘,建議企業應該審慎評估採用「雙ISP業者線路」的策略,確保在一條ISP線路遭受攻擊時,另一條ISP線路可確保商業流程能夠不間斷運作,保護辛苦建立的企業商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