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傳輸與自動化最佳武器

行動裝置出貨量大增的帶動下,IDC預估全球數位資料量將在2020年達到44ZB, 約是2012年的10倍以上。數位檔案數量不斷增加,且檔案容量動輒上百MB,遠超過電子郵件系統的負荷能力,許多企業為解決大檔案分享需求,並沒有限制員工使用外部雲端硬碟空間分享檔案,在傳輸過程,有可能讓公司陷入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甚至可能影響到企業商譽。

根據 Motherboard 日前公佈資料顯示,全球最大雲端硬碟空間分享業者-Dropbox,早在2012年便遭到駭客入侵,約有高達6868萬個用戶帳號被駭客竊取,外洩內容包含用戶電子郵件、用戶的密碼,至於是否有商業機密外洩則不可得知。此消息已經 Dropbox 證實,該公司甚至呼籲用戶應該立即更換密碼,也證明使用公有雲平台上的硬碟空間風險極高,企業用戶應該正視此問題的嚴重性。

Ipwitch 推出專為商業組織與政府部門設計的MOVEit 2017,協助資訊人員自行建置符合法規要求的私有雲檔案分享平台,讓員工能夠在不需改變任何使用習慣,享有安全、高效率的檔案管理機制,解決大檔案分享不易的問題。

MOVEit 2017安全、效能再進化

儘管專為大檔案分享設計的FTP服務,從1980 年代末期問世今已有近30年的歷史,但是受限於建置技術門檻較高,在多數企業並沒有自行建置FTP 伺服器能力下,默許員工使用外部的雲端硬碟服務。只是此種看似平凡不過的做法,卻也成為全球資料大量外洩的主因,導致眾多個資被駭客組織竊取與利用,對企業、政府單位、消費者等造成難以衡量的重大損失。

為解決前述問題而生的 Ipwi tch MOVEi t 2 0 1 7 , 其系統核心為符合法規的 MOV E i t Transfer,可提供極為優異的加密機制,確保資料在傳輸過程或存放於平台期間獲得最佳保護, 避免商業機密或個資被駭客利用。換句話說, 這款產品可協助企業建置一套可集中控管檔案傳輸行為的機制,以達到確保傳輸安全性與完整性,同時符合各種法規的要求,而資訊人員亦可依照公司營運需求,決定是否搭配 MOVEit Automation、Ipswitch Analytics、Ipswitch Failover 等模組使用。

新版 MOVEit Transfer 最大特色之一,即是正式支援Unicode編碼,能提供中文與日文等亞洲語系介面,降低資訊人員與員工的使用難度,加上大幅改善個人資料夾的快取機制,以及可讀取多重簽章的 SAML 憑證格式,安全性與效能比前一版本進步許多。

這套軟體共分成標準版、專業版與白金版等3 種,其中入門的標準版本,即提供檔案安全傳輸能力,以及能與企業既有 FTP 等系統整合的 API 模組。至於進階版的專業版,則增加支援行動裝置存取功能,完全迎合商用人士慣用行動工具的習慣。而最高等級的白金版,則提供員工利用電子郵件(Outlook、網頁郵件)直接寄送檔案的功能,而無需事先將檔案上傳到儲存空間之中, 有助於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搭配 MOVEit Automation 模組 享有自動檔案傳送機制

鑑於全球資料外洩事件不斷攀升,極為重視消費者權益的歐美國家,已經制定醫療機構、零售業者、金融單位等等,彼此交換資料過程中, 必須依照產業特性 HIPAA (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PCI DSS)與歐盟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等法規,而 MOVEit 2017 則已經通過前述法規認證,其安全性與穩定性早自然無用置疑。

考量到部分產業的營運特性,當企業用戶選購 MOVEit Automation 模組,便可讓 MOVEit Transfer 去背自動化執行檔案傳輸的功能。如此一來,資訊人員除能夠自訂檔案交換排程之外, 也能夠規劃需執行的工作內容,如執行特定批次檔、下載與上傳的檔案種類等。若企業進一步搭配 Ipwitch Failover 模組使用時,MOVEit Transfer 還能在面臨網路頻寬異常等情況下,主動依照管理人員事先制定好的政策,執行發送警告訊息、重複傳送檔案等指定工作,將商業流程運作的影響降至最低。

至於,Ipwitch Analytics 2017 則能提供資料過濾器與安全金鑰、授權,和代理程式管理功能,可協助資訊人員掌握系統的 SLA,以及制訂符合法規要求的報告。不僅如此,該套軟體也可為 Microsoft Exchange 郵件伺服器提供新代理程式,讓 IT 團隊更有效掌控使用郵件傳輸的資料。

在資安威脅不斷爆發下,Ipwitch MOVEit 2017提供一套相當完整的資料傳輸平台,且有眾多符合時代潮流的功能,如支援行動裝置存取、自動檔案機換等等,可讓資訊人員掌握重要資料的分享狀況,同時資料傳輸過程中均符合法規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