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電子郵件的代價是多少?答案是旅館的住房迴轉率。消費者在旅館官網訂房後,由台灣旅圖開發的線上訂房系統會自動發送電子郵件通知旅館,但曾經發生旅館超賣房間,而把責任歸咎於系統沒有成功發送電子郵件通知的狀況,在無法提出寄發記錄證明下,台灣旅圖只能賠錢解決。台灣旅圖在郵件系統上,曾嘗試過各種作法,自建系統卻被駭客當做攻擊跳板,而 IT 人力經常需要花費過多時間與精力在電子郵件的障礙處理,影響了重要的系統開發工作。台灣旅圖也曾評估過其他付費信箱的解決方案,但該系統並不提供 24 小時支援及收發信日誌記錄(Log),更有信箱容量太小與常掉信等困擾,無法滿足線上旅遊業者全年無休的需求。透過 Cloudmax 匯智資訊的協助,台灣旅圖採用了Microsoft Office 365 的 Exchange Online,問題才迎刃而解,而且完美兼顧成本、功能與技術支援的需求。周懷祖表示: 「台灣旅圖提供的不只是訂房或是平台的服務,而是快樂放鬆的人生體驗。訂房引擎服務雖然是以 B2B 模式提供給飯店旅館業者,真正使用的人還是消費者,沒有穩定的系統服務,使用者如何能快速的透過網路找到你, 選擇一間好的代管夥伴的重要性就在這裡。」透過大數據與即時的平台資訊串接,台灣旅圖直接面對使用者並有效的傳遞理念與價值,協助旅館業者有效提升最少32% 的營收及住房率。

以電子郵件提升品牌信賴感

面臨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和國外競爭者的增加,台灣旅圖穩紮穩打地深耕台灣訂房市場,合作業者已多達六百多間旅館飯店。在線上訂房引擎的市場裡,台灣旅圖的市佔率排名前三大,主要優勢之一是金流,不但合作的銀行家數最多,支付工具選擇也最多,包括第三方 支付及2016年上線的 Line Pay。 周懷祖強調,在訂購產品時,信件的即時與穩定性對於消費者而言相當重要,除了不能掉信,針對國外的使用者更要確保傳遞品質,飯店或旅館業者也要能確實收到訂單通知。此時,Cloudmax 匯智資訊在 Office365 的導入及維運支援, 就扮演著非常重要且關鍵角色,透過信件混合式的架構設計讓信件的穩定性更上一層樓,其豐富的代管經驗及 24 小時在地技術客服支援,更讓台灣旅圖能更專注於解決用戶的需求及問題。 『服務』永遠是企業最看重的因素之一,這也是台灣旅圖重新評估電子郵件服務時,決定選擇由 Cloudmax 匯智資訊提供 Office 365 的關鍵性因素。對台灣旅圖而言,Exchange Online 是由台灣微軟所提供的服務,而 Cloudmax 匯智資訊則是微軟的 MSP (managed service partner)經銷商角色,一次有兩個不同專業的廠商來提供服務,卻只需支付一樣的錢,對企業主來說,真的是非常符合成本效益的有利投資。

線上協作優化工作效率

台灣旅圖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採用 Exchange Online, 月繳方式能因應人員異動調整費用支出,單一使用者帳戶可取得五部裝置的授權,更是讓這筆投資大大的加分。台灣旅圖的服務人員為了更貼近消費者,時常需要全台走透透,針對在家工作與差旅中的人員,以手機版的 Skype for Business 就能即時與同事進行線上會議;此外,以往無法控管及追蹤人員所使用的軟體版本,或是企業內部資料的儲存位置,Office 365 不僅可統一所有人員的檔案版本,還能追蹤不同版本的差異。線上共同編輯的協作功能和高達 1 TB 的個人雲端硬碟也是備受使用者肯定的功能,解決只靠電子郵件來傳遞檔案所造成的問題,例如:曾經因為信件的頻繁來往,人員直接使用回覆或副本方式來更新資訊或修改檔案而造成報價出錯。 周懷祖表示:「企業主都面臨營運成本的壓力,但絕不能因為省錢而影響了工作效率,Office 365 同時滿足我們對成本和功能的需求,正是對公司最有利的解決方 案。」 Office 365 是微軟的核心產品之一,在資訊安全的防護上,當然也是世界級的規格,而 Cloudmax 匯智資訊豐富的代管經驗及問題解決能力,也讓台灣旅圖對 IT 的基礎架構更加安心,並將服務立基於此基礎,協助旅館業者提供旅客更佳的旅遊體驗。

關於匯智資訊

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Cloudmax Inc.) 創立於 1999 年,為台灣網路服務領導廠商,提供企業網址註冊(Domain registration)、網站代管(Hosting)、郵件代管、數位憑證(SSL)與網路資訊安全(Security)等服務。十八年來累積服務超過十萬名用戶,憑藉著豐富的網路運營經驗及對網路消費者行為的了解,提供中小企業最佳的網路解決方案與諮詢服務。Cloudmax 匯智資訊於 2016 年 3 月與微軟共啟 Office 365 客戶數最大的合作計畫,預計三年內讓 10 萬家台灣企業上雲端,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cloudmax.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