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位主義」是所有的組織都會面臨、而且無可迴避的問題。許多因為部門之間溝通不良所引起的「茶壺內的風暴」,對組織的殺傷力並不亞於外部環境所帶來的衝擊。能夠有效處理本位風暴的團隊,就消極面而言,可以化解內耗、衝突的資源浪費;就積極面而言,更是能夠進一步發揮「綜效」,創造高績效的生命共同體。

而部門間的溝通不良,可能係來自人際互動不佳,或是任務分工不清,然而,兩者均可能點燃潛在的衝突。本課程也協助學員建立以健康的心態來面對潛在「衝突」,藉由工具診斷衝突來源並尋求解決,進而透過優質溝通技巧和互信機制的建立與強化,確保有效預防或去除來自本位主義所滋生的異議。

「跨部門溝通與衝突解決」課程將自2017年2月16日開辦,周四五白天,共計12小時,對相關資訊有興趣者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2)6631-6534,黃小姐。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PIDC.htm。專案管理課程主題館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PM.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