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3D列印技術(3D Printing)是近年來發展最快速的技術之一。國內外科技大廠紛紛投入這塊市場,3D列印技術讓原本只存在腦海中的概念,經由3D列表機做快速打樣成型,因此節省了過往傳統打樣的繁複過程與費用。Allied Market Research研究指出,從2015年到2020年,全球3D列印醫療保健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將達26.6%的高水準。3D列印技術儼然形成未來製造的主流,尤其在醫療器材產業造成的衝擊與影響,更是我國目前推動產業升級與發展的重點項目。而3D列印依照材料及製程的差異發展出多種不同的技術 (如SLM、SLA、FDM等) 及其適合的應用領域,如何開發出高強度、高生物相容且新穎性的醫材,將是未來生醫領域重大的挑戰。本課程將藉由3D列印技術在醫材應用範疇及當前產業現況、個人化複合醫材設計與生物3D列印應用等方面進行介紹,並特別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一起分享3D列印醫材的開發應用,期望提供學員一次完整且多元的課程內容。

資策會將於2016年8月31日開辦「3D列印醫材產品開發與應用」,本課程旨在介紹3D列印於醫材產品之應用、開發、法規與未來發展,以提升高階醫材創新開發的產業價值。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3DM.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軟體架構與開發課程主題館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ITA.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