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系統( Hyperconverged Systems)是近來最熱門的IT基礎架構產品,調查報告顯示,其市場規模幾乎每年都以近倍數成長。

超融合系統(Hyperconverged Systems)是將集合運算、儲存、網路軟體的虛擬化平台,整合在一個或多個x86通用伺服器機箱裡,單一機箱即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IT機房,開機即可快速部署;當 運算效能或儲存資源不足時,只要再添購機箱組成叢集(Cluster),即可橫向擴展(Scale-out)效能與儲存空間,並提供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超融合系統由單一供應商整合運算、儲存、網路資源並提供服務,可大幅減少企業IT自行整合不同供應商軟硬體所耗費的時間與風險。

超融合系統被視為IT界的明日之星,但放眼市場,供應商盡是外商,尚未有台灣廠商投入此領域並推出產品。令人驚艷的是,台灣上市公司喬鼎資訊,今年四月在美國發表了自有品牌超融合系統產品-“VSkyCube”,在這個由「國際軟體大廠」定義的領域,搶占一席之地。

喬鼎資訊雲端事業處總經理戴宗麟表示:「在超融合系統領域,喬鼎 不僅是台灣第一,也是亞太第一!市場上現有的超融合系統定價往往令人咋舌,讓許多想導入超融合系統的企業望而卻步;但喬鼎提供的是技術、品質媲美國際大廠,且真正能讓中小企業省錢、省力又負擔得起的超融合系統產品。喬鼎期待以最佳的性價比(cost performance), 讓企業體驗高貴不貴的超融合系統,同時真正做到節省成本及人力。以絕佳的技術實力,提供客戶最優化的領先解決方案,這是喬鼎不變的使命,在超融合系統我們再次實踐我們的承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