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微軟及Google雲 端服務遍及全球,近年來更接連以繁中化服務進軍台 灣,迅速吸引更多台灣企業機 構採用。不過,這樣的情勢對台灣在地雲端服務業者而言,推廣業務時將面臨更多挑戰。相對於國外企業較早投入發展雲端服務,擁有廣大國際市場與知名度,加上技術成熟、資源資金充裕、資料中心全球據點多,還有價格等多方面優勢,相形之下,台灣雲端服務業者不論是技術、知名度或市場規模,都與國外廠商有些差 距,但服務在地化,能隨時提供技術支援即時解決問題的優勢,國外大廠也無法做到。因此希望政府機關單位及國內企業在考慮導入雲端服務時,能優先考慮採購國內雲端供應商的服務。儘管台灣雲端服務業者有其創新獨特性,但光靠單打獨鬥、偶爾透過展會提高能見度,成效仍是相當有限。政府應對台灣雲端產業發展,給予實質協助與推廣策略,大力扶植雲端產業、帶頭採用台灣在地雲端服務,並積極推動經濟部工業局認證,提高國內企業機構使用意願,相信能對產業環境有所改善。

數位通國際在台深耕雲端運算服務16年,一路走來對產業現狀有著深 刻體會。憑藉累積多年的資料中心維運經驗,加上全年無休24小時客服 支援,在台灣市場穩扎穩打做出口碑,除了軟體通過工業局認證、上架政府雲端採購平台外,也爭取到一些海外客戶。足見台灣雲端服務也擁有相當實力能與國外雲端服務商相抗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