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銀行、政府對雲端運算都採取抗拒態度,但是在行動裝置應用服務興起之後,不僅臺灣公部門已經著手打造10大政府雲,銀行業者更在法規問題解禁之後,大幅擁抱雲端應用服務,快速推出各種行動金融服務。至於其他產業早隨著雲端服務的工作能力和成熟度大幅躍進,異地解決方案穩定性漸增的狀況下,已陸續將關鍵工作負載遷移到雲端平台上。根據F5公佈2016應用交付現狀報告指出,在3002家受訪企業中,有高達81%受訪者正朝混合雲端環境發展,以便善用其彈性和低成本的特性。

F5臺灣區總經理張紘綱指出,多數企業積極擁抱雲端服務的主因,在於了解當應用服務速度緩慢、回應性不良或者欠缺安全性時,都將造成企業營運上的重大衝擊,所以冀望善用雲端服務提升回應速度之外,也會從安全和隱私標準角度選擇合適的雲端業者。在前述調查報告中,有高達68%企業決策者強調安全性是採用雲端服務與否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建構私有雲平台時,將更注重網路安全、Web 應用防火牆,以及身份與訪問管理等方案。

善用Next Gen DDoS多重安全防禦架構有效阻擋駭客攻擊

鑑於應用程式效率與商業流程流暢息息相關,若能提供員工順暢的使用介面,將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同時達成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潤,相反若轉移到雲端平台之後,無法為應用程式提供支援,反而會影響到公司要求可用性、安全和速度。而 F5研發的F5 BIG-IQ架構,可讓企業透過單一介面管理應用交付服務,不僅能夠集中化管理應用服務狀況,進而促成網路營運中心和開發維運團隊之間的協同合作,免除了設定個別應用交付政策的需要,同時維護彈性的核可程序。

張紘綱表示,在提高應用程式的交付速度之餘,F5亦推出 F5 BIG-IP Application Security Manage應用程式防火牆,不僅能夠阻擋駭客攻擊、確保應用服務穩定運作,產品本身更有多項智慧安全機制防禦,可防堵各種資安威脅手法入侵,讓應用伺服器享有更安全與效能的特性,搭配套裝應用系統安全政策的設定工具,也能減少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此外,鑑於全球DDoS攻擊流量愈來愈大,F5也發表F5 Silverline新世代混合型DDoS防禦架構,藉由整合自家研發的主機防禦、雲端清洗中心的創新模式,能有效阻斷各種類型的DDoS攻擊。F5經驗豐富的資安專家協助下,透過攻擊特徵碼簽章更新的服務,搭配大流量的雲端清洗中心協助,能讓企業免於DDoS攻擊的威脅。

應用交付服務變得雲端化,應用從多重雲端環境和地點部署,企業必需充分掌握應用程式安全與服務可用性,才能防止企業連續性風險並預防潛在的損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