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roject Oxford具備高品質的創新服務和技術能量,協助我們節省開發時間和成本,更快速地回應市場需求,進而掌握家庭及商店安全保護市場的巨大商機。」

人工智慧不只是棋局,也能成為讓生活更安全、更美好的守護者。Beseye結合自身人工智慧影像分析系統與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現已正名為Cognitive Services)服務來提供創新功能,讓家用攝影機的錄影畫面發揮更多的用途。

今年3月在德國CeBIT展首度亮相、6月在台北COMPUTEX即將正式發表的人工智慧影像摘要(Video Summary)服務就是首項成果。它可以根據主人的偏好和需求來判讀環境,並根據主人的回饋持續學習,從一天24小時的錄影畫面裡,濃縮出最精彩或最重要的5分鐘。

簡單使用、安全升級

Beseye結合家用攝影機與雲端軟體服務,為智慧家庭和商慧商場提供高品質的安全保護服務,目前在台北、上海和紐約設有據點,主力市場以北美和東北亞地區為主。

簡單且方便使用的整體解決方案,是Beseye的設計初衷。涂正翰說:「雲端服務已經成熟,但安全保護產業卻仍很傳統。所以我們希望研發出更安全、更省時、更省錢、更方便的解決方案,只要一部攝影機,不用購買更多產品或鑽孔拉線,短短30秒就能完成安裝,讓人們把心思集中在想關注的人事物上面。」

舉例來說,Beseye研發出全球首見的聲音設定技術,在手機App輸入設備資訊,App就會發出聲音與設備通訊,完成設定過程,這項專利技術讓使用者不用看說明書就能立即使用產品。

安全性是安全保護產業的基石,也是Beseye投注很大心力的環節,不僅是全球第一個通過亞洲駭客顧問公司安全性認證的產品,還有限定主人親自授權的認證機制,此外,所有資料的儲存、管理與傳送皆採用電商等級的128位元SSL加密機制。

加快時程、提升品質

Beseye的團隊對對產品的要求很高,包括硬體和軟韌體的設計研發、App、網站、雲端,全部都自己來。事實上, Beseye過去曾評估過多款第三方技術方案,但都因為不符合品質要求,擔心造成後續的維運負擔而做罷。因此,Microsoft Project Oxford是Beseye第一個結合自身系統的第三方技術方案,相對地,Beseye則是在台灣率先導入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的夥伴之一,將創新技術商品化的能力也備受微軟肯定。

涂正翰表示:「我們進行了完整評估與測試,對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的期望很高,一開始就將它與我們自身人工智慧系統結合,應用在我們最主力的智慧家庭市場,光是單一功能的研發時程就節省了兩個月。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是複雜的架構型技術,如果只靠我們自己開發每一個元件,不但要花更多時間,做出來的品質也不見得能和使用Microsoft Project Oxford一樣好。」

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是以Beseye本身的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結合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的Face API和Emotion API兩大服務的成果,可進行環境判讀並決定哪些資訊必須被摘要,呈現使用者感興趣或重要的資訊,例如:小孩學步或小偷入侵。

Beseye採行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攝影機的技術架構,使用者只需更新軟體就能立刻享受新功能。涂正翰說明,物聯網的重點不在硬體,而是服務,唯有服務能與時俱進、不斷更新,這正是Beseye與傳統IP攝影機的最大不同之處。

深化服務功能,既整合又創新

Beseye未來在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的合作藍圖也正逐步落實中,無論是智慧家庭、智慧商店或物聯網,都能確保Beseye走在技術與市場的最前線。像是自動辨別出畫面裡的人物,若在異常時間進出或是進入特定區域如收銀機,就會自動發出警示;此外,納入分析統計功能,還可以找出來客數、男女或年齡比例等重要的經營資訊。

涂正翰指出,將我們自身人工智慧系統結合Microsoft Project Oxford共同創造了新的技術應用,搭配使用的Microsoft Azure則是穩定的雲端平台,讓Beseye可以針對新功能進行最完善的測試與調校;此外,微軟的技術窗口回應速度快而且專業,Beseye開發過程碰到的疑問都能迅速獲得解答。

Beseye拓展市場的腳步馬不停蹄,除了原先的北美和東北亞地區,預計今年還會再增加東南亞、俄羅斯、歐洲和南非等市場,功能面的擴增也同樣積極。涂正翰表示:「安全保護市場的需求很大,使用者也都期望有更多新功能,像是愈來愈多的智慧家電卻無法理解主人的需求,這些都是Beseye可以介入整合及創新應用的場域。我們也會持續以人工智慧為基礎,透過與Microsoft Project Oxford的深度合作,規劃並提供更多合適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