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才剛和紅帽聯手宣布雲端結盟,將Red Hat Linux列為Azure企業Linux首選平臺之際,紅帽也在11月11日舉辦臺灣高峰會。紅帽平臺事業部資深行銷總監Mark Coggin也來臺揭露更多細節,他表示,紅帽與微軟短期策略是將紅帽訂閱用戶轉移至Azure公有雲平臺上使用企業級Linux,長期策略目標則是,希望將紅帽其他產品也轉移至Azure平臺上,讓企業可在Azure Gallery上購買紅帽各式產品。不過,紅帽還未揭露在臺正式提供Auzre環境紅帽Linux的時程。

Mark Coggin表示,近年來Uber、Facebook及Airbnb等新創公司,除了具備了顛覆既有市場的能力外,他們的共通點為都是以軟體為中心的公司。而傳統企業如福特、Walmart,面對此波威脅,也逼得必須走向創新之路。這也促使許多公司,開始採用開源軟體解決方案如Ceph、Openstack的策略。

因此,紅帽未來的開源策略是,Mark Coggin進一步表示,將持續挑選特定開源專案,將其包裝為企業可以採用的解決方案。此外,紅帽也要幫客戶從傳統架構移轉至新架構,例如從傳統的叢集儲存轉移至物件儲存Ceph,或是從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加速移轉至Red Hat Atomic Host。

另一個紅帽想要瞄準的趨勢是物聯網,Mark Coggin解釋,物聯網也將成為連接過去類比世界及數位世界的重要載具,它的出現除了考驗現有資料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外,串接裝置及資料中心的閘道(Gateway)的重要性也會逐漸增加,由於閘道負責把所有物聯裝置得到的資訊整合,傳送至資料中心處理並作為企業決策的判斷依據。

紅帽臺灣及香港暨華南區總經理文志鋒表示,此紅帽與微軟合作的服務預計將於2016年上市。文志鋒表示,雖然Azure雖然為微軟的公有雲平臺,不過由於底層架構由可以運作Linux的Hyper-V平臺所組成,所以用戶也不需要擔心移轉系統時發生相容性的問題。紅帽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游政杰則表示,在Azure上使用紅帽Linux也會比照過去AWS的雲端遷徙方案,不會採與二次授權付費的作法。另外,微軟和紅帽都會提供相關技術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