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和印尼三大行動電信業者合作,明年起將在當地測試高空氣球網路基地台Project Loon專案。

Google於2013年發表Loon專案(Project Loon),希望透過地面上方20公里處的高空氣球來提供網路服務。Google Project Loon副總裁Mike Cassidy指出,現在印尼2.5億人口中僅1/3可以上網,而且大部份網速都非常慢,而印尼多島多山、多叢林的地形,難以佈建光纖網路或安裝行動網路基地台,這就是Loon的切入點。

在印尼的合作中,Google將在Indosat、Telkomsel及XL Axiata三家電信業者合作下測試由Loon高空氣球為地面提供LTE高速網路服務。Google表示,未來幾年希望將高速網路部署到印尼一億多人口。

Project Loon在此之前已分別於澳洲、紐西蘭、巴西、智利等地測試,今年七月並首先於斯里蘭卡推出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