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通訊被竊聽消息時有所聞,訊息App 廠商LINE宣佈推出一項名為「信件封緘」(Letter Sealing)的安全加密功能,確保LINE Messenger用戶通訊不會被監聽或攔截。

LINE指出,Letter Sealing採用端到端加密技術,藉由加密金鑰混亂通訊內容,由於金鑰儲存於用戶裝置而非伺服器或第三方系統上,技術上通訊內容外洩伺服器或第三方系統的可能性極低。

LINE表示,Letter Sealing可用於智慧型手機、Windows及Mac OS X電腦,有了Letter Sealing也使LINE成為第一家提供跨裝置及平台安全性的通訊軟體。

完整的加密功能必需要通訊的雙方都開啟剛Letter Sealing,剛開始Letter Sealing提供的加密防護僅及於個別交談內容和地點分享,不久後會延伸到不同功能及裝置上。另外,Letter Sealing支援iOS或Android版LINE 5.3.0以上的App。目前只有一台智慧型手機的Android App已預設啟用Letter Sealing,多台Android裝置及iOS 裝置的使用者則可在「設定」功能項手動啟動,但未來也會升級為預設功能。

在Letter Sealing之前,LINE已加入多項安全防護功能,包括隱藏交談、限時通訊、密碼鎖及四位數安全PIN碼,但較早的加密選項需要用戶開啟不同的交談介面,因此較不普及。LINE最近也啟動LINE抓蟲賞金方案以鼓勵用戶通報系統漏洞。競爭對手WhatsApp及蘋果的iMessage也都已採用端到端加密防護。(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