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和EMC

10/12 22:00最新更新:Dell正式宣布以670億美元買下EMC,請看這篇報導。
美國多家媒體紛紛傳出,電腦硬體商Dell將在美國時間10月12日(臺灣時間10/13週二)宣布買下市值500億美元的儲存廠商EMC,連同包括EMC旗下VMware的股份,預估將成為科技史上最大宗的併購案。

這宗併購案是由Dell執行長Michael Dell親自和EMC執行長Joe Tucci洽談,早在上周就傳出Dell併購EMC的消息,但遲遲未宣布的主因是,因為雙方還談不攏VMware股票的收購價格。

目前EMC市值約536億美元,而EMC旗下的VMware則有323億美元的市值。若以兩者合計來估算,Dell恐怕得準備800億美元的資金或股票。Dell計畫以每股25美元現金,搭配股票交換來收購EMC的股票,並已向銀行提出400億美元借款來因應。這宗交易將超過今年7月晶片業史上最大併購案,Avago以370億美元買下博通的金額。

原本公開上市的Dell在2013年滿25週年之際,Dell創辦人Michael Dell就突然以250億美元買回所有股票,將公司私有化,當時就透露出,未來將更聚焦高階儲存設備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