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美國拉斯維加斯Amazon re:Invent大會現場報導】

趕在今年re:Invent 2015大會主題演講前夕,AWS推出了新的APN(AWS Partner Network)合作伙伴驗證DevOps能力認證,來強化合作生態系對DevOps導入服務的支援能力。未來幾個月還將推出APN整合能力認證和IoT能力認證。

過去兩年來,AWS產品布局逐漸從新創和網路公司,進一步跨入傳統企業市場。去年re:Invent大會中,AWS資深副總裁開場就鼓吹雲端平臺成為新的典範。並推出與MySQL相容的新關連式資料庫引擎Aurora(極光)服務,以及多項開發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如CodeDeploy部署服務,以及3項企業資安與法規遵循新服務,如配置檔管理服務AWS Config。

其中去年發布,今年正式上線的兩項開發生命周期管理的工具,一個是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工具AWS CodePipeline,可用視覺化的方式來建立自動化的CI程序,以及另一個則是雲端程式碼儲存服務AWS CodeCommit,可儲存的容量無上限,檔案大小也不限,可用於結合不同的開發環境(測試、Staging、Production等)。這都透露出了AWS跨出雲端服務市場,積極走進開發工具和維運工具整合的DevOps市場布局。

最新推出的APN合作伙伴DevOps能力驗證,涵蓋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持續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和配置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ment)三大類工具和能力的驗證,這也透露出AWS未來對DevOps產品布局將以此三大目標為主軸。

目前已獲得APN合作伙伴DevOps能力驗證的工具廠商包括了Ansible, Apica, Atlassian, Blazemeter, Chef, Cloudbees, Codeship, GitHub, HashiCorp, Puppet, Salt Stack, Solano Labs, Travis CI, and Xebia Labs等。另有其他資服業者和雲端供應商則取得DevOps顧問能力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