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周峻佑

微軟即將於臺灣時間10月6日晚上10點,舉辦產品發表會。這次眾所矚目的焦點,莫過於新款Surface Pro 4平板電腦,與Windows 10手機Lumia 950和950 XL雙旗艦。根據外電Winbeta網站的報導,Surface Pro 4將更加輕薄,具備窄邊框的4K超高解析度螢幕,以及指紋辨識器;而Lumia 950和950 XL將會是全球第一款可以使用連續模式(Contiuum)的手機,透過這個機制,將手機接上螢幕之後,就能搖身一變,成為一臺桌上型電腦。

Surface Pro 4將採用智慧框架技術,強化桌面模式與平板模式之間的體驗

歷經3個世代的演進,Surface Pro 3將螢幕從10.6吋放大至12吋,解析度也由1920×1080升級為2160×1440,長寬比也從原本的16:9變成3:2,更加適合直向閱讀電子書使用。而重量不增反減,從907公克降低至800公克,減輕手持使用時的負擔。

根據目前的資訊,新款Surface Pro 4將更加輕薄,並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螢幕可望提升為4K超高解析度,並且採用窄邊框設計。據聞這個窄邊框螢幕,與Dell XPS 13使用的是同一款。而最大的亮點是Windows 10連續模式應用的延伸,稱為智慧框架(Smart Frame)的技術──在桌面模式時,使用最大的螢幕面積顯示,而主機若是與鍵盤分離,切換成平板模式時,則會保留邊框供使用者握持,不致誤觸螢幕。

此外,Surface Pro 4也將支援Windows 10內建的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技術,不過據聞並非採用Intel RealSense 3D鏡頭,取而代之的是指紋辨識器。 如果想要把Surface Pro 4當作筆電使用,新款最高很可能提供16GB RAM與1TB儲存空間,滿足較重視性能的消費者。而微軟透露,Surface Pro 3的大部分配件,如實體鍵盤蓋與充電器,將可以在新版的Surface Pro 4使用。

 

微軟即將於臺灣時間10月6日晚間10時召開Windows 10裝置線上發表會,網址為http://www.microsoft.com/october2015event/en-us

高階Windows 10旗艦手機登場,將是首款能把手機變桌機使用的智慧型裝置

在新款Surface之外,預期這次也要發表雙旗艦手機Lumia 950與Lumia 950 XL,也將搭載Windows 10 Mobile作業系統,並且具備連續模式,只要把手機接上螢幕,加上藍牙鍵盤,就能當作小型工作站。

而Windows 10主打的Windows Hello技術,這兩款旗艦機則是採用人臉辨識的方式認證,它們都將配備2,000萬畫素後置鏡頭、USB Type-C、3GB記憶體和32GB儲存空間,且支援microSD卡擴充,螢幕解析度都是WQHD。兩者主要差異在於,其中Lumia 950 XL螢幕尺寸為5.7吋,搭載高通驍龍810處理器;Lumia 950則為5.2吋螢幕,以及搭載高通驍龍 808 處理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