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街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內連鎖精品汽車旅館業者歐悅傳出遭到駭客入侵,約5000筆會員及住宿者資料被公佈在Pastebin,包含姓名、行動電話號碼等,因涉及男女私下偷情的敏感資料,可能像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被駭事件一樣讓用戶感到不安。

歐悅號稱為國內最大的連鎖精品旅館,旗下共有16家分館,分佈雲林、新竹、台中、宜蘭、台南、屏東等地,曾獲得交通部觀光局旅館評鑑三星級認證,以及天下雜誌台灣服務業大賞、遠見雜誌台灣精品品牌大賞,以優質連鎖精品旅館服務自豪。

不過,歐悅近日傳出被駭,有電腦研究人員在Pastebin發現疑似歐悅約5000筆的會員及住宿者資料遭駭客公佈,包括姓名、電話、訂房型式、帳號、生日等等。歐悅經營精品汽車旅館為主,大量會員及住宿者資料外流,可能使私底下的男女交往關係被攤開在陽光下,使感情隱私曝光。

今年7月全球知名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到駭客入侵,近3700萬筆會員資料被竊,在要求關閉Ashley Madison未果下駭客先後公開了會員資料及程式碼,引發了不小的風波。

目前在Pastebin已找不到歐悅相關資料,資料可能已被要求刪除,但根據媒體報導,這些資料去年11月被張貼的時間來估算,歐悅被駭時間可能至少長達10個月之久,這段時間歐悅疑似未察覺遭駭,估計被竊資料可能高達上萬筆。

對於被駭客入侵竊取資料,記者聯繫歐悅位於雲林的總公司,但至截稿為止尚未獲得回應。據瞭解,警方已獲報進行調查,但由於駭客可能透過境外IP入侵竊取資料,將導致調查不易。

今年5月間國內知名連鎖咖啡店丹堤也發生資料外洩事件,約5000筆會員資料也被公佈在Pastebin,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手機、聯絡電話、地址、行業別等,丹堤坦承系統確實被入侵,事後著手檢討強化系統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