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上周三正式釋出之後,原本外界陸續有分析及研究數字指出,由於iOS 8頻出狀況,讓iOS 9的升級速度低於iOS 7。蘋果現在則正式宣布,目前已有超過50%的裝置執行最新版的iOS,普及速度超越過去所有的iOS。

這個數字直接打臉先前外界的分析,按照蘋果的數字,用戶似乎已經從前一代iOS陰霾走出。

行動網路分析業者Mixpanel才剛公佈最新報告,顯示iOS 9在釋出的24小時內,有超過12%的iOS用戶採用,普及速度不如iOS 7。原本分析師認為,iOS 8的狀況不斷,包括檔案大小高達4.58GB,再加上多次傳出臭蟲問題,連帶影響到iOS 9的升級速度。另一家行動效能管理業者Crittercism還分析指出,iOS 9的採用率將快過iOS 8但比iOS 7慢,預計在25天後達到50%。但現在蘋果的數據則顯示,短短一周不到的時間iOS採用率就已過半。

然而,iOS 9仍然傳出一些問題,像是許多用戶升級時螢幕上出現「滑動以升級」的畫面之後就卡住的情形。不過這次蘋果很快就提供了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蘋果同時也宣布最新一代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已在9月12日在中國、美國、澳洲、英國、香港、新加坡12個地區開放預購,並計畫9月25日(周五)早上8:00在各地區正式開賣。蘋果提醒到店購買的消費者,要早點到達。

蘋果並未透露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預購狀況,但蘋果上周曾對媒體宣稱,新機可望打破去年iPhone 6/ 6 Plus上市一周賣出1,000萬支的紀錄。(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