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Facebook

根據國外包括彭博、CNBC等各大媒體報導,繼2014年的5.5萬人大裁員之後,HP在分析師會議中宣佈,惠普企業(HP Enterprise)將再裁員2.5到3萬人。

最新一波裁員是為了HP的組織改造而準備。HP去年宣佈將分割為HP Enterprise及HP Inc兩家公司,並預計在今年11月完成分割,本次裁員的主要是HP Enterprise。

HP Enterprise財務長Tim Stonsifer對分析師指出,裁員主因在HP Enterprise旗下的企業服務部門Enterprise Service虧損所致。這次人力裁減費用達27億美元,其中20億花在企業服務部門,其他林林總總加起來為7億美元,預計達到每年節省27億美元的效益。

另外彭博社報導指出,整個HP此波總共會裁掉33300人。

2014年5月宣佈多年組織重整計畫以來,HP已裁減5.5萬名員工,最新一波裁員將使HP在Meg Whitman上任後裁員人數達8.5萬人。HP現有員工約30萬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