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於2010年以近77億美元收購的防毒軟體公司McAfee創辦人John McAfee正式宣布競選美國總統,除了已經為此設立競選網站,並將成立新的「網路黨」(Cyber Party)。

現年69歲的John McAfee是個非常知名的科技人,不只因為他是McAfee的創辦人,還包括他有許多備受爭議的負面形象,例如曾涉嫌非法製藥及持有武器而被逮捕,還曾因為拒絕與警方討論鄰居被謀殺的案件而非法潛逃至瓜地馬拉,最近一次是今年8月因酒駕而被逮捕。據說英特爾買下McAfee後很快便將該品牌更名為Intel Security正是與McAfee的負面形象有關。

McAfee已將競選文件遞交給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設立mcafee16競選網站,發表競選聲明,另也成立了網路黨的官方網站

↓ mcafee16競選官網

網路黨的宗旨為保護人們的隱私與捍衛自由,宣稱美國誤解了科技的角色,入侵人們的隱私並不能保障人們的自由,該黨將協助聯邦政府在不犧牲美國民眾的隱私與自由的前提下,加速新科技的採用。

McAfee尚未提出實質的參選政策,但在接受Alabama Media Group的採訪時表示,任何宣稱有明確政策的候選人都是在欺騙大眾,因為政府的真正行動都是關起門之後的交易。他還說,美國政府應該要把監控他或美國民眾的經費拿來監控中國。

多數的美國媒體都把McAfee當成是個古怪的美國總統參選人,也靜待美國民眾的反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