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本週舉行的德國IFA展除發表價格和Apple Watch不相上下的智慧手錶Huawei Watch外,同台登場的還有最新旗艦手機Huawei Mate S,在外傳蘋果下一代iPhone將採用「壓力觸控」(Force Touch)技術之前,先一步在Mate S上採用該技術。

華為消費事業群首席執行長余承東表示,Mate S的推出是為了提供個人化的體驗,以華為對人類互動的見解為基礎。值得一提的是觸碰是人類理解世界的自然舉動,Mate S將重新定義智慧型手機的觸控技術,打破傳統觸控螢幕限制,將人機互動帶至新境界。

Force Touch是一種觸控感壓技術,一般觸控為測量左右平面滑動,而Force Touch可進一步測量觸控力道變化,以開啟相對應的功能,帶來新的人機使用體驗。蘋果新款Macbook及Mackbook Pro首次在筆電上採用該技術,外傳即將在9月發表的新一代iPhone也將採用這項技術。

Mate S採用5.5吋Super AMOLED螢幕,支援Force Touch技術,使用者可通過按壓螢幕操作,甚至用來表達情感。以瀏覽相片為例,以往縮放照片需要兩指作手勢操作,現在只要單指按壓螢幕就能放大圖片,簡化手機的操作。

若在螢幕邊緣按壓可以反回上一步或回到主頁,畫面也因為節省導覽列使螢幕可視面積增加。華為表示,甚至可以將手機當成磅秤使用,測量物體的重量。

除了Force Touch,該手機也內建指紋辨識功能,強調較前代Mate 7辨識速度提升級100%,辨識準確度也有提昇,指紋辨識鍵還可用來控制消息通知列、清除未讀通知、接聽電話或保留來電等等。

Mate S也發揮創意提供新的人機介面,內建指關節2.0,使用者可以單指在手機螢幕上畫圈快速完成截圖,在任何模式下只要以單指關節畫特定字母,直接開啟特定的功能,例如畫C以開啟相機模式,雙指關節點兩下螢幕進入錄影模式。

在工藝設計上Mate S採用2.5D懸浮螢幕,機身外觀採用弧型設計,以提昇手機握持使用時的穩定度,厚度為7.2mm,最薄處為2.65mm,外殼採金屬材質及噴砂工藝。

背面的主相機1300萬畫素,內建RGBW四色感應器,搭配LED雙色溫補光燈、光學防手震。內建的專業模式可調整ISO、曝光補償、曝光時間、白平衡等等。前方視訊相機則為800萬畫素,並提供前置柔光燈。

Mate S採用海思Kirin 935八核心處理器、3GB記憶體,預計推出32GB及64GB兩種容量。32GB版本售價為649歐元(台幣約23800元)、64GB則是699歐元(台幣約25600元),將在中國、德國、日本、法國等30個國家地區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