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新興市場銷售總監Peter Greenberger(左)與Twitter大中華區商務總監Alan Lan(右)來台分享廣告策略佈局。

Twitter來台揭示廣告策略佈局,表示將透過Twitter全球用戶與行動廣告平台協助台灣企業將商品及服務行銷到全球市場,擴展Twitter在亞太地區業務。

Twitter新興市場銷售總監Peter Greenberger表示,亞太地區是Twitter成長最快速的市場,Twitter現在約有3.16億活躍用戶,每天分享訊息超過5億則,活躍用戶分享大量Twitter分享訊息,Twitter分析這些資訊以掌握用戶興趣,能夠協助廣告主與廣告代理商觸及目標客群。

Peter表示,廣告主及代理商可以透過Twitter Audience Platform觸及Twitter及行動app廣告平台MoPub合計超過7億使用者。台灣市場行動裝置普及率已超過7成,而Twitter有8成的用戶使用行動裝置,加上台灣蓬勃發展的新創、中小企業,Twitter能帶動新創團隊、中小企業,或大型企業行銷到全球市場。

對於台灣地區的廣告業務Twitter將先著重在教育訓練,教育廣告商、廣告主如何運用Twitter,目前Twitter在亞太地區已設有7個辦公室,包括日本、韓國、中東地區、新加坡及香港等地,台灣暫時沒有成立辦公室的計畫,廣告業務則由香港、新加坡團隊提供支援。

Twitter也提供Twitter Flight School,以廣告主、代理商為對象,提供線上教學平台及資源中心。亞太地區現在已有150家廣告商加入Twitter Flight School。

儘管Twitter在全球擁有超過3億的活躍用戶,但在台灣民眾普遍使用的則是Facebook及LINE,Facebook在台灣有超過1600萬用戶,LINE則有超過1700萬用戶,外界相當關心Twitter如何拓展台灣地區的用戶數。

對此,Twitter大中華區商務總監Alan Lan表示,目前在香港已有專人負責推動台灣Twitter社群成長,以台灣民眾喜歡的連續劇、演藝、運動賽事為主,Twitter將和內容業、明星、球員等合作,以吸引更多用戶投入。目前Twitter沒有公佈特定地區用戶數。

換言之,Twitter希望透過對台灣民眾具有號召力的名人、球星或內容吸引更多人使用Twitter,未來可望在Twitter上看到更多和本地相關的訊息分享。此外,Twitter日前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以專門的城市帳號向國外觀光客分享高雄相關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