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推出OnHub,這是一款支援智慧家庭裝置的Wi-Fi路由器,會自動安全更新,定價200美元,約相當於新台幣6500元。

Google產品經理Trond Wuellner指出,和傳統Wi-Fi產品相比,OnHub具有快速、安全與易用等優點。OnHub還會自動更新最新的功能以及安全修補程式,而且更新過程不會干擾到連網工作。未來OnHub還可支援家中的智慧裝置。目前產品是與路由器業者TP-LINK合作,未來會持續擴大與硬體業者的合作,與華碩合作的產品也將在今年稍晚推出。

OnHub總共有13條天線,6條支援2.4GHz,6條支援5GHz,以及一條擁塞感測天線。除了802.11/802.11b/802.11ac Wi-Fi外,並支援IEEE 802.15.4、Bluetooth Smart Ready等下一代新技術,以及Google Nest的Weave程式語言。

在外觀設計上,一般Wi-Fi家用路由器纜線雜亂及燈號閃爍擾人,Google宣稱,OnHub則採用內置式天線及簡潔易懂的燈號,且設計美觀也很適合當成家中陳設的一部份。在安裝設定時,OnHub會自動搜尋電波並選擇最快的頻道。它的天線及背景運作的智慧型軟體可自動調整以避免訊號干擾,確保網路效能。使用者還可以為網路應用設定優先順序,例如讓特定電視節目可以最快速度串流。

Google強調OnHub簡單好用,透過Google On應用程式即可設定與管理,可顯示裝置目前使用的頻寬、執行網路檢測,如果Wi-Fi發生問題還可提供建議。如果用戶忘記密碼,只要按一下Google On就能顯示。執行Google On的智慧型手機需在Android 4.0或iOS 7.0以上。

OnHub即日起已在Google Store、Amazon、新蛋、及Walmart.com等網站接受美國地區消費者預購,售價為199.99美元,未來幾周也將在美國及加拿大的零售通路消售。(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