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一名22歲的正妹軟體工程師Isis Anchalee最近在Twitter上發起#iLookLikeAnEngineer(我就是工程師)活動,企圖打破外界對工程師的刻板印象,鼓勵各種不同形象的工程師站出來,該活動並已激勵上千名女性工程師在Twitter上貼出自己的照片。

Anchalee是企業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OneLogin的平台設計工程師,促成她發起#iLookLikeAnEngineer活動的原因是她參與的OneLogin招聘廣告惹來了性別歧視議題。

長相甜美的Anchalee在招聘廣告上宣稱他們的團隊成員都很聰明、很有創意,也很風趣搞笑。她說此一廣告是用來招攬優秀的工程師,並沒有想到性別的問題,不過,外界有許多回應卻都與性別有關,例如有人說該廣告將會吸引男性工程師而非女性,還有人說她長得不是女工程師或是工程師該有的樣子,除了性別之外,她的笑臉、髮型,甚至淡妝的形象也都引起討論。

於是Anchalee決定號召那些與外界想像迥異的工程師站出來,除了邀請這些工程師在Twitter上貼出自己的照片與說明之外,還設立了ilooklikeanengineer網站以蒐集各種相關的想法與故事。

Twitter上的#iLookLikeAnEngineer活動已獲得許多共鳴,例如有一名專門設計船隻燃料消耗解決方案的女工程師貼上了不輸專業模特兒的比基尼照,彭博社也貼出一群女工程師的合照,一名性感的黑人女性說她曾是Intel與Twitter工程師,現在則是微軟工程師。

其實不論是Google、Facebook或蘋果等科技大廠都在大力推動員工多元化政策,英特爾甚至近期以加倍推薦獎金的方式擴大召聘女性及少數族群員工。科技大廠的多元化政策不侷限在性別,且延伸到不同的種族與性向,多元化並不只是為了打破刻板印象或是力求公平,蘋果執行長Tim Cook認為,多元化的團隊將會帶來不同的想法與價值,進而帶動創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