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要於8月11日舉辦第二次OpenStack技術大會(OpenStack Taiwan Day 2015),今年OpenStack基金會創辦人,現任營運長Mark Collier將首度到臺灣開講。分享的講者橫跨日本、中國、印度與臺灣四地,其中OpenStack核心開發者將介紹OpenStack最新技術趨勢,另外,日本雅虎也會分享使用OpenStack的經驗。OpenStack技術大會總召姜昱有說明,Mark Collier首次來臺代表著OpenStack基金會對臺灣市場的重視程度,也是基金會官方肯定臺灣社群發展的成果。

Mark Collier將以「Welcome to the OpenStack Powered Planet」為題,介紹OpenStack對於全球的影響及發展。另外,兩位Keynote講者分別為OpenStack程式碼個人貢獻度排名前三名、寫了超過五千行程式碼的Monty Taylor及日本Yahoo網路營運總部基礎建設技術分部部長伊藤拓矢。Monty Taylor將預測OpenStack未來發展的方向,及最新功能趨勢,如OpenStack支援Container等改變;而伊藤拓矢將分享日本Yahoo如何打造OpenSatck私有雲來維運五萬臺伺服器的經驗。

姜昱有進一步說明,OpenStack Day Taiwan 2015主軸在於展現OpenStack生態系的廣度,不論是產品方案或供應商都相當多元化,除此之外,講者橫跨日本、中國、印度與臺灣四地前來臺灣推動OpenStack、分享應用案例。

去年臺灣OpenStack大會吸引超過1,400人報名、逾900人與會,去年開場的OpenStack基金會社群經理Tom FiField則是今年活動的主持人,他指出,這樣在地大型研討會最大幫助是能提供讓使用者及供應商彼此了解的場所,讓相關技術更能應用於實務上。今年活動特色是大量國外講者,讓內容更多元化及國際化。他還說,臺灣這幾年ICT產業快速發展,若企業善用開源和雲端計算來創造出敏捷能力,並將其注入於企業基礎建設的日常生活思維中,更有助於加速企業發展。

OpenStack Taiwan Day 2014 臺灣技術應用大會報名網址,免費參加:

http://seminar.ithome.com.tw/live/openstackday_taiwan20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