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Facebook宣佈,將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興建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第五座資料中心。

在此之前,Facebook已於愛荷華州的Altoona市、奧勒岡州的Prineville、北卡羅萊納州的森林市(Forest City)及瑞典的Lulea市等地設立了資料中心,第五座資料中心將聯合支援Facebook全球應用、服務及Internet.org的營運。最新資料中心預定明年下半年上線運轉。

Facebook表示,如同前面四座資料中心,位於沃斯堡的資料中心也將是全世界最先進、效率最高、最能永續的資料中心。它將採用Facebook Open Compute Project(OCP)下產生的硬體設計,包括Yosemite Wedge 6-pack ,並使用戶外自然氣流,而非耗電的空調設備來冷卻。

此外,和位於愛荷華州的第四座資料中心一樣,沃斯堡資料中心也將100%採用可再生能源,根據其專屬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和三家電力公司合作,可產生200百萬瓦(MW)的風力電能,不但可自給自足,還可供應資料中心以外90英哩處,佔地17,000英畝的德州發電網格。該公司表示,預計2016年可以開始供應潔淨能源。

 Facebook指出,IT產業必須協力以提升資料中心的效率及永續性,這也是Facebook 推動Open Compute Project計畫,將該公司資料中心的設計分享給伺服器及儲存等合作夥伴的主因。

由於基礎架構效率的提升,Facebook號稱過去三年已經節省了超過20億美元的基礎架構成本,而拜該公司近年在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之賜,一位Facebook用戶一整年使用服務產生的碳衝擊「大約和中杯拿鐵一樣低」。目前OCP計畫已有超過200家成員及上千家參與廠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