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數項新措施,以減少使用者不小心按到行動廣告的機會,調為行動用戶及廣告主帶來更好的體驗。

Google行動展示型廣告產品經理 Pasha Nahass指出,就算手機和平板螢幕愈來愈大,手指還是很容易不小心滑過或點到不想看的連結或廣告。根據第三方研究數據顯示,高達50%的行動廣告點擊是不慎按到的。對廣告主來說,這其實造成浮報的點擊率,以及成本的增加。

Google 廣告部門試圖改善點擊率品質的問題。2012年Google為橫幅廣告加入確認點擊功能,要求使用者確認他們真的想點廣告。去年又提升自動化,減少使用者的負擔。現在,為了讓整個過程更加順暢,Google將自動阻擋數種經常導致使用者誤觸的廣告連結形式。

首先,在行動圖像式廣告方面,Google 將圖片邊框定義為高誤擊區,因為使用者在點擊鄰近的內容或捲動卷軸時會不小心碰到,未來使用者必須要點到圖片更中央區域才能瀏覽廣告網站或應用程式。

在程式內的插頁式廣告( in-app interstitial ads)中,只要安裝式廣告(install ads)的應用程式圖標(Icon)太接近關閉廣告的按鍵,使用者就無法再點擊圖片,必須點擊要求行動(call-to-action)的按鍵才能造訪應用程式商店頁面下載安裝。最後,廣告必須在完全展示在螢幕上「一小段時間」後才能點擊。這也讓使用者有充份時間詳讀廣告內容,以減少使用者誤擊的機會。

Google強調,最新改善點擊品質的調整措施能確保使用者點閱他想看的網站或應用程式,而非被強迫連到其他網站,能提升使用經驗,同時減少不小心點擊造成的成本,促進廣告轉換率(conversion rate)。Google指出,更好的廣告點擊品質可使廣告轉換率平均提升15%,廣告主進而還能將省下來的費用做最有效的運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