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週日無預警發生斷訊,引發不少用戶的不滿,台灣大祭出補償措施,受影響的用戶將可減免5%月租費。亞太電信下午也宣佈減免受影響用戶5%月租費。

這次斷訊影響包括台北、台中、桃園、高雄等地,用戶反映無法撥打電話、行動上網,與其合作漫遊的亞太電信也受影響。斷訊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恢復通訊服務,但因發生在週日中午,仍對民眾生活影響不小,不少民眾在網路上大吐苦水。

儘管這次斷訊時間不到2小時,尚未達到法定補償的標準,但為了平息用戶的不滿,昨天晚間台灣大臨時宣佈將祭出補償措施,受影響的用戶將按2小時標準補償,也就是提供5%月租費減免。

台灣大哥大表示,對部份地區訊號不穩使用戶使用服務受影響致歉,為維護客戶權益決定從優補償用戶損失,至於受影響的用戶數仍在清查中。

去年可能為了搶先開通4G服務,電信業者加緊汰換設備、升級4G網路系統,去年密集發生過幾次斷訊事件,例如台灣之星(當時為威寶電信)就曾發生斷訊,5月遠傳、台灣大哥也跟著出包,今年上半年台灣大、亞太電信曾發生斷訊,中華電信也曾在5月發生過一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