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終於承認旗下PC內建的SW Update安全更新軟體會關閉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機制,並承諾將在幾天內釋出修補程式。

研究人員Patrick Barker發現,三星用於下載及安裝Windows PC中所需的最新驅動程式、更新程式與其他軟體的更新軟體SW Update,內含名為「關閉視窗更新」的執行檔(Disable_Windowsupdate.exe),這個檔案會自行關閉Windows作業系統的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機制,很可能讓使用者錯過重要的安全更新,除非自己經常手動檢查做更新。而且,即使改回自動更新,一經重開機後用戶電腦還是會重設回手動更新的設定。

SW Update預裝在三星採用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SP1與Windows 8/8.1等三星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中,另外也可供三星用戶自行下載安裝。

在媒體求證時,三星起初還否認Windows 8.1版有阻擋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的情形,但隨後三星更新媒體聲明,表示「三星承諾提供安全保障,我們仍然珍惜和微軟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在未來幾天透過Samsung Software Update通知流程釋出修補程式,以回復到建議的Windows Update設定。」該公司並指出,將提供可信賴的使用者經驗,並鼓勵客戶針對產品問題或疑慮,直接聯繫客服專線。

根據討論區,至少去年10月就有使用者出現這項問題,而微軟論壇也在今年四月有使用者反映,但三星卻遲遲未解決。

在三星釋出修補程式之前,Barker建議利用「新增/移除程式」移除SW Update所有安裝的元件及服務,就可以停止Windows Update設定不斷被重設的情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