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聯盟WPC發佈最新Qi無線充電規範,將無線充電功率提高到15瓦,實現無線快速充電,30分鐘可為手機充滿60%電力。

目前在手機的有線充電領域,市場上已有支援快速充電的手機,例如三星的Galaxy Note 4,可在半小時充滿手機50%電力,最新的Galaxy S6也宣稱在10分鐘可充滿到4小時使用時間的電力,大幅縮短智慧型手機充電時間,逐漸成為產品的賣點之一。

無線充電礙於充電功率,難以跟上有線充電的快速充電腳步,而WPC新發佈的無線充電規範,使充電功率提高到15瓦,讓無線充電能像有線充電一般30分鐘為裝置充滿6成的電力。新規範能相容於現有支援Qi的相關產品。

WPC指出,最新規範將使無線充電也能像有線充電達到快速充電,縮短消費者等待裝置充電的時間,提供更好的體驗,使Qi無線充電在市場上提供更多選擇,以滿足消費者各種充電需求。

事實上,在今年Computex電腦展上WPC聯盟一員的PowerbyProxy來台展示Qi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預告磁共振技術將使無線充電不受限制,隨意擺放就能進行充電,同時提供更快的充電效率,充電也會更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