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在microsoftwifi.com上洩露了該公司正在籌備中的Wi-Fi服務,目前該站的首頁已經改為空白,只寫著「Microsoft Wi-Fi(coming soon)」,底下有著微軟的視窗商標。

不過,該網站曾經一度出現服務內容。根據網路擷取的資料畫面,Microsoft Wi-Fi服務是為了要讓全球使用者隨時隨地能夠存取網路,不必浪費時間填寫有關個人資訊的表格或斟酌使用哪家電信營運商的服務,只要曾登入就能自動連結全球Wi-Fi供應商所提供的網路服務。

實際連上其頁面,會自動偵測使用者位置並出現顯示附近Wi-Fi熱點的Bing/HERE地圖。

下圖為iThome附近的Wi-Fi,圖示中的熱點點下去顯示為隸屬中華電信。

Microsoft WiFi服務將遍及全球130個國家1000多萬個熱點,包括了機場、飯店、餐廳,還有其他的公共場所。微軟還在該站提供了支援各平台的Wi-Fi程式連結,包括Windows、Mac、Android、iOS與Windows Phone。但初期要使用該服務有資格限制,必須是Skype Wi-Fi用戶、Office 365企業版用戶或是收到微軟提供的Wi-Fi服務。

微軟已對外證實的確正在籌備Microsoft Wi-Fi服務,但細節之後才會公開。Time取得微軟發言人回覆則指出,微軟正在評估Microsoft Wi-Fi,這是一項可以為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提供免費Wi-Fi的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