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goDB_CC BY 2.0 攝影 Garrett Heath

日前由獨立的標竿與效能測試組織美國軟體協會(United Software Associates)所做的報告指出,在他們所進行的測試中,NoSQL資料庫MongoDB比起Cassandra和Couchbase有更好的可擴展性,評比結果甚至相差13倍之多,不過,報告中也包含了一些建議,像是建議MongoDB提供更可預測的可擴展性等。

這項報告是根據Yahoo雲端服務指標(YCSB,Yahoo Cloud Serving Benchmark)所訂定的架構進行測試,主要是用來評估市面上資料庫進行效能以及可擴展性,而MongoDB在這次的評比大獲全勝,報告指出其在3種部署情況有壓倒性的優勢,第一、當資料集大小超過記憶體容量時,第二、當資料被分散在不同伺服器時,第三、為提高可用性而複製資料時。

美國軟體協會執行長Sam Bhat表示,為求公允,需要測試資料庫在不同條件下的效能表現。測試的環境為4億筆分散在3臺資料庫伺服器的資料,而這也表示資料及的大小超過記憶體容量,而每一次的測試都進行1億次的操作。操作假設分為兩種,其一是資料庫的讀取與更新各占一半的次數,另一種為進行95%的讀取與5%的更新。

在第一種操作假設下,MongoDB的資料吞吐量是Cassandra的1.8倍,是Couchbase的13倍。而在第二種操作假設讀取負擔重的情況下,MongoDB的資料吞吐量是Cassandra的1.75倍,是Couchbase的6倍。

Sam Bhat說,MongoDB在各測試情境表現的都比其他資料庫還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