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準備於下周開始測試「推薦方塊」(Suggested Tiles)廣告服務,此一測試將透過Firefox瀏覽器的Beta版(Beta Channel)展開。

Mozilla於去年9月發表「目錄磚」(Directory Tiles)廣告贊助計畫,不論是「目錄磚」或「推薦方塊」的廣告都是出現在Firefox瀏覽器新分頁上的9宮格位置,於九宮格中嵌入廣告主的網站連結。然而,「目錄磚」與「推薦方塊」最大差異在於前者是鎖定Firefox新用戶,後者則是針對已有瀏覽紀綠的舊用戶。

新用戶的分頁上是空白的,可以任由Mozilla填入各種廣告,而舊用戶的分頁上則已充斥著使用者經常造訪的服務或網站,將由Mozilla嵌入適合的廣告。

Mozilla表示,他們是根據使用者點選或封鎖的行為來判斷使用者的喜好,使用者在分頁上可以明顯地辨識出哪些是廣告,而且藉由簡單的步驟就能拒絕Mozilla傳送廣告。此外,Mozilla並不使用cookie,也不保留或分享個人資料。

Mozilla內容服務副總裁Darren Herman指出,期待可藉由「推薦方塊」來執行關聯性廣告與內容推薦,同時也能尊重使用者的隱私,並賦予使用者完整的資料控制權。

在「推薦方塊」的測試初期,使用者將會看到許多與Mozilla有關的廣告內容,之後才會納入來自廣告主的商業廣告,雖然「推薦方塊」目前僅在測試階段,但Mozilla預期它會在今年夏天成為Firefox的正式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