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既有的Apple TV多媒體播放裝置,外界一直期待蘋果將推出電視機。

儘管一些分析師與投資人一直相信蘋果即將在明年發表首款電視機產品,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早在一年前就把電視機的開發計畫打入冷宮了。

根據報導,蘋果的確曾對電視機深感興趣,也曾投入資源進行研發,企圖打造高解析度與內建攝影機的電視機產品,只是後來蘋果的高層認為種種的新功能都不足以讓該電視機從市場上脫穎而出,因而決定將計畫擱置。

在華爾街日報揭露此一訊息之後,先前曾預言蘋果會推出電視機的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也建議大家不要再期待蘋果電視了。

然而知名投資人與蘋果個人股東Carl Icahn本周才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蘋果執行長Tim Cook,他先稱讚蘋果的營運績效在Cook的帶領下仍有驚人的成長,並指出他對蘋果在2016年的表現亦深具信心,眾多產品都將持續拉抬蘋果的聲勢,包括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更大螢幕的iPad,以及「大舉進軍電視市場」。

Icahn相信蘋果未來將進軍電視與汽車市場,這兩個對蘋果而言屬於新領域的市場規模為22兆美元,是蘋果既有市場的3倍。只不過Icahn也說,如果Cook選擇不追求他所強調的新領域,或是找到其他的新領域,他都願意接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