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Nutanix為了要搶食融合基礎架構市場,釋出一套稱為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的融合式軟體的公開測試版,可用來部署於x86伺服器上來打造出一臺能彈性調度儲存和運算資源的融合式架構設備。

Nutanix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Dheeraj Pandey表示,融合式軟體的社群版是超融合架構邁向大眾化的一環,唯有降低對硬體的需求和擁抱現成的平臺,才能實現未來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

Community Edition軟體公開測試版運行在x86伺服器上,包含現有的各家伺服器廠商,如戴爾、惠普、思科、聯想與超微電腦等,而擴展能力限制在4個節點之內,Nutanix表示,每一個節點可以容納4臺雙插槽(2-socket,2S)的伺服器,其中一臺伺服器最多含24顆Xeons E5系列處理器。

而進一步的硬體要求為,需為英特爾架構的伺服器,四核心處理器且支援VT-X,記憶體為16GB、固態硬碟的容量超過200GB、一臺硬體的容量則超過500GB等,且儲存子系統需為RAID-0或進階主機控制器介面(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AHCI)。

Nutanix表示,此版本可以供使用者測試Nutanix的企業運算平臺,且部署整套超融合架構的時間低於60分鐘、與可以藉由Community Edition軟體公開測試版來評估基礎架構是否符合應用程式的需求,而不用另外購買授權與安裝其他的硬體設備等。

社群版軟體預計於6月8日全球釋出,而Nutanix也表示,軟體定義時代已然來臨,且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天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