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技術傳教士Jerry Nixon上周在Ignite 2015大會上表示,Windows 10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預告了Windows「軟體即服務」模式的可能變革。

Jerry Nixon在會中表示:「我們即將推出Windows 10,因為Windows 10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我們正致力於Windows 10的開發中。」此語一出,引起外界諸多的猜測與討論,到底什麼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是否意味著微軟將不再推出Windows作業系統?

事實上這並不是說微軟要放棄或結束Windows,而是指Windows的發佈方式將從過去採行一次發布重大升級改成頻繁升級的訂閱制。換另一種說法,可能往後所有的Windows都是Windows 10,因為Windows 10之後微軟將以持續更新的方式讓這個作業系統有更多的新功能。

這也符合微軟之前曾多次提及的「Windows即服務」願景。藉由Windows 10,微軟希望藉由打造一個真正跨平台的作業系統、具備通用型應用及持續更新,以便普及到包括物聯網裝置、手機、平板、PC及伺服器上。

微軟也向The Verge證實,Windows 10反映了Windows以服務方式持續提供創新和更新,以為消費者及企業客戶帶來價值。微軟表示,目前還不方便談未來品牌,但客戶可以確定的是Windows 10將能為PC、Surface Hub、HoloLens到Xbox等不同裝置提供最新版。

Windows 10預定今年夏天推出,在此之前,微軟已經頻繁釋出Windows測試版,上周也宣佈將在企業市場推出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使安全更新可依據企業需求而更具彈性。(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