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近來搶進OpenStack市場的動作頻頻,除了比官方早一周,搶先在Ubuntu 15.04新版中釋出Kilo新版本外,其創辦人Mark Shuttleworth也積極走訪各地宣傳OpenStack。

Mark Shuttleworth指出,相較於其他的作業系統,Ubuntu的環境更深更廣且客製,「我們未來將打造一個平臺能夠橫跨多個環境」。另外,他也說明其作業系統內的雲端運算架構Juju及MAAS(Metal as a Service)在Ubuntu新一版的變化,他們除了能部署更新的軟體,重要的是能夠支援Docker。

2014 OpenStack統計報告顯示,Ubuntu於OpenStack平臺上是被廣泛使用的作業系統,像是企業旗下產品64%、開發與品管59%等,Ubuntu皆名列第一。Ubuntu表示,其用戶業種多為電信,金融,媒體和政府部門。

Mark Shuttleworth及其團隊已於北美洲、南美洲及歐洲數個國家舉辦多場OpenStack 演講,主軸放在Ubuntu在OpenStack平臺上的應用及提供的服務。他們於五月份來到亞洲,今日(7日)來臺灣是Canonical佈局亞洲的第三站,一共五站,分別為新加坡、香港、臺灣、南韓、日本。

前一個月Canonical釋出的Ubuntu 15.04,主要新增了三大功能,包含內建了LXD (Linux Container Daemon) Hypervisor和OpenStack的下一個版本Kilo,也首度支援為物聯網裝置而設計的作業系統核心Snappy Ubuntu Core,已於4月23日正式開放下載。

另外,Ubuntu也於本月5日至7日舉行的Ubuntu Online Summit中,Mark Shuttleworth已經確認Ubuntu 15.10版本名為Wily Werewolf(狡猾狼人)。而他針對微軟將推出的Windows 10,Mark Shuttleworth認為微軟藉由程式碼相容方式,針對不同平台的應用程式提供工具,在不同硬體設備間維持相同體驗的做法,其實Ubuntu推行許久。

Ubuntu創辦人Mark Shuttleworth 到亞洲推廣OpenStack,今日(7日)在臺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