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Opera釋出新版桌面瀏覽器Opera 29及手機瀏覽器Opera for Android,新增分頁同步功能,讓使用者在電腦上還沒看完的網頁,可以繼續在手機上瀏覽。

新的分頁同步功能有助於習慣以多種裝置上網的使用者,Opera指出,不論是在手機或電腦上,使用者都可以存取相同的網頁,不需重新輸入網址或搜尋,這對經常需外出、行動上網的使用者而言,不會因為不同的上網裝置而打斷原本瀏覽的網頁。

使用者現在已可下載新版Opera桌面及Android手機瀏覽器。只要在桌面版瀏覽器右上角網址列旁邊的人物圖示,註冊或登入個人Opera帳號,就能在更新的起始頁面上的分頁按鈕,看到其他裝置所開啟的分頁,在快速撥號中以列表呈現。

透過分頁同步功能,使用者可以看到辦公室、家中電腦,或是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使用Opera瀏覽器分頁情形,讓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中分享書籤及分頁。

Opera 29也支援客製化的鍵盤快速鍵,而且過去當使用者開啟多個分頁時往往會搞不清楚喇叭播放聲音來自哪各分頁,現在新版瀏覽器會在播放聲音的分頁上標示音量圖案。其他生產力方面的功能包括滑鼠手勢操作,單獨圖片顯示置中等等。

而在Opera for Android手機版瀏覽器,原本的off-road模式被Opera Turbo壓縮技術所取代,壓縮技術並提高網站的相容性。配合此次新版桌面瀏覽器的分頁同步功能,手機版瀏覽器在快速撥號的左下方標示電腦圖示,以儲存電腦版瀏覽器的分頁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