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與美國電信商Sprint和T-Mobile合作,於今日發表Fi專案(Project Fi),進軍消費者電信服務市場。Fi能結合Wi-Fi熱點和LTE網路來提供高速行動上網服務。並採全球統一上網流量費率,在全球120多國漫遊上網,都按每月流量每1GB收費10美元計價,用不完還能退費,語音通話費率部分國家略有不同,大多採每分鐘0.2美元。

Fi專案採用了Google新推出的多網合一技術(a network of networks),能同時在單一手機上串連多個電信網路,並能依據手機位置動態選擇要連接Wi-Fi網路或是合作電信業者的LTE網路,包括Sprint或T-Mobile電信商。

所以,Google表示,用戶利用Fi網路服務也可以進行一般通訊,如傳送語音訊息或文字訊息等,且即使通訊過程中離開了Wi-Fi覆蓋範圍,也可以無縫轉換為行動網路,使通訊不中斷。目前,這項服務在全美多座城市先提供,有上百萬個Wi-Fi熱點可用。當用戶透過Fi使用網路服務,Google會利用加密的方式來確保用戶的資料。

不過,因為Fi專案所用的多網合一技術,需搭配能支援多重電信網路的專用手機Sim卡,所以,目前只有Google Nexus 6手機能使用Fi專案。

在價格方面,基本月費20美元,美國境內語音通訊和文字簡訊數量無上限,跨國則只有文字簡訊無上限。另外,還需按上網資料用量計費,每月每1GB要價10美元,用不完還能退費。例如每月流量3GB要價30美元,使用了2.4GB剩0.6GB沒用,則退還6美元。特別的是,用戶到120國漫遊上網,也都採單一流量費率,和在美國境內一樣,每GB每月1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