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產品也愛過生日。除了Docker為了慶祝2歲生日,要舉辦一系列開源松聚會,並發起募款保護藍鯨棲息地之外。這幾天,AWS也在官方網站上宣布,慶祝S3儲存服務滿9歲生日,也增加了跨區自動備援功能(Cross-Region Replication)。

用戶透過幾個步驟啟動這項新功能後,它會自動將S3上的儲存物件,從一個區域備份到另一個AWS服務區域中。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利用這個功能自動建立跨國備援機制。AWS將全球服務區域分為9個區域(Region),包括了北美有4個區域、南美洲1個、歐洲則有2個區域,亞太則有4區,分別是新加坡區域、雪梨區域、東京區域和中國北京區域。各個區域下有幾個可用地區(Availability Zones,簡稱AZ),而各個可用地區內包含數個資料中心。

AWS多數自動化的服務只能在區域內提供,若要跨區,使用者得自行處理。使用者也可以利用新增的跨區自動備份,將S3資料複製到其他國家,讓各國使用者就近取得資料,而不用連線到跨區的伺服器下載,來減少等待的時間。

很多使用者租用EC2虛擬機器時,會使用S3來儲存資料。以往,S3只能在單一區域下的可用地區跨區來複製資料。新的跨區域備援則將備援範圍從AZ可用地區擴大為區域(Region),啟動跨區備援服務後,每當用戶將指定的檔案上傳到S3內,這個檔案就會自動複製到不同的AWS區域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