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oT企業Photosynth推出智慧門鎖裝置Akerun,每套售價36000日圓,出貨日為4/23。此裝置的特色是可直接把智慧型手機當成鑰匙使用,並可透過郵件、LINE、簡訊等方式傳送備用鑰匙給親友。

Akerun是一個裝在扭鎖(thumb turn)位置的專用裝置,經過指定配對的智慧型手機藍牙認證,即可替門扉上鎖與解鎖,而且具備自動上鎖功能。這些功能可望解決人們日常生活中忘記帶鑰匙、不確定家門是否上鎖、出門運動需要額外攜帶鑰匙等問題。

使用者還可傳送備用「金鑰」到親友的手機,不過必須由經過認證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專用App。備鑰經過一定時間就會自動失效,同時無法由接收端複製。此外,發出備鑰的管理者也可以透過App即時瀏覽持備鑰解鎖的人、時間等履歷資訊。

Photosynth指出,像這樣的備鑰發送功能除了能發送給親友使用之外,聘用家庭清潔人員或管家時也變得更方便。用於商業領域時,房客入住飯店可透過App辦理入住與離房等手續。房仲業務人員也能省下向物業管理者借鑰匙的時間。此外,出入履歷也可應用於確認孩童與高齡者的進出資訊,或是簡易辦公室打卡系統。

Photosynth未來將以2015年Akerun出貨1萬台為目標推展業務,主要對象以不動產、房屋仲介以及飯店業者為主,持續擴大相關服務領域。(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