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外界一致唱衰Google Glass,對此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Google並未放棄Google Glass,目前仍在調整該產品以讓它更適合使用者。

Google Glass是由Google X實驗室所開發的智慧型眼鏡,鏡架上有一個小螢幕可用來顯示資訊,也支援語音命令。Google在2013年開始陸續開放開發人員與部份消費者購買Google Glass,訂價為1500美元。去年4、5月相繼於美國及英國公開銷售,但出售的版本一直是定位為實驗性質的Google Glass Explorer,並非正式版。然而Google Glass團隊在今年1月脫離Google X成為獨立的團隊,由Nest部門主管Tony Fadell負責該專案的整體策略,同時終止Google Glass Explorer的銷售。

去年10月路透社就曾以開發人員及消費者對Google Glass失去興趣為題大作文章,並引起各大媒體的共鳴,今年1月Google Glass Explorer的停售更讓Google棄守Google Glass的論調四起。

不過,Schmidt向華爾街日報表示,Google Glass對Google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平台,結束Explorer專案與終結整個Google Glass專案是兩回事,調整Glass並不代表Google要結束它。Google Glass跟自動駕駛車同樣都屬於長期專案,就好像還沒看到自動駕駛車在路上跑就說該專案令人失望一樣,這些事都是需要時間的。Schmidt還說,Fadell正在看管Google Glass,以讓它更適合使用者。

目前Google Glass的官方首頁除了感謝那些早期購買Google Glass Explorer的使用者外,也強調Google Glass的旅程並不會就此結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