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rett Weinstein

微軟行銷長Chris Capossela於本周舉行的Microsoft Convergence會議中透露,微軟正在替Windows 10中代號為Spartan的新瀏覽器尋覓新的品牌名稱,這也讓外界解讀為微軟即將終止19年前發表的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品牌。

微軟在1995年推出IE瀏覽器以與當時最受歡迎的Netscape競爭,那時的瀏覽器仍屬付費軟體。除了致力發展瀏覽器技術外微軟還祭出與Windows捆綁的免費策略,IE最終取得了全面性的勝利。然而,隨著IE架構愈來愈龐大,諸如Firefox及Chrome等強調敏捷的開放源碼瀏覽器的興起,也讓IE漸被使用者摒棄。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雖然IE目前在全球仍有超過5成的市占率,但主要源自於它是Windows作業系統的預設瀏覽器。

至於微軟在今年1月公開的Spartan專案則是專為Windows 10所設計的瀏覽器,整合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標榜更可靠與更加互動的瀏覽經驗。Spartan沿用了微軟對Windows 10的策略,可支援各種不同的裝置,時時維持最新版本。

微軟表示,Spartan使用了新的描繪引擎,以顯示各種現代網站,但它也相容於針對IE設計的數百萬個企業網站,在需要的時候便會載入IE 11的引擎。

Capossela則揭露了微軟為尋覓新的瀏覽器名稱所做的市場研究,發現在產品名稱前加上「微軟」(Microsoft)較受消費者青睞,但目前Spartan的正式名稱仍未定。

外界一度以為微軟即將終結IE瀏覽器,但微軟對外澄清,Spartan只是微軟專為Windows 10打造的瀏覽器,微軟仍會持續提供IE給那些需要舊版瀏覽器的企業或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