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廠商Broadcom日前推出首個支援行動裝置的雙頻5G Wi-Fi組合晶片,可以允許在開啟多個App同時,自動切換至2.4GHz 與 5GHz兩種頻段,同步進行資料傳輸與接收。

圖片來源: 

Broadcom

過去家用路由器常見採用的同步雙頻技術,現在也開始在行動裝置端出現。近日,網通廠商Broadcom就推出第一個可支援行動裝置的雙頻5G Wi-Fi組合晶片,可以允許裝有該晶片的手機,在開啟多個App同時,自動切換連接至2.4GHz 與5GHz兩種頻段,同步進行資料傳輸與接收,在提供高速連網同時,也改善了過往發生的網路連線的干擾與延遲問題。

Broadcom在這次新推出代號為BCM4359的5G Wi-Fi組合晶片中,主要鎖定高階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並首次結合了可支援即時同步雙頻(Real Simultaneous Dual Band,RSDB)的技術。

首個可支援2.4GHz與5GHz同步接收的雙頻5G Wi-Fi晶片

Broadcom表示,透過RSDB技術的加入,可以讓使用者在開啟多個手機App應用時,例如,同時拿來玩3D遊戲與播放串流影片等,可自動連接至2.4GHz 與5GHz兩種頻段做為資料傳輸和接收,將有助於改善過去手機App連網的延遲與干擾問題,提供更流暢的上網體驗。

此外,該晶片也採用了最新的802.11ac Wi-Fi處理器晶片,可支持最多2X2多輸入多輸出 (MIMO)的空間流架構,在傳輸速度上可達到每秒867 Mb,並也能支援2.4GHz傳輸的TurboQAM技術,讓整體傳輸效能提升逾3成(33%),同時也可依開啟的App應用數量多寡在RSDB與2X2 MIMO兩種模式之間自動切換。

另一方面,BCM4359組合晶片也可通過支持動態頻率選擇(Dynamic Frequency Selection,DFS)技術,降低網路傳輸的干擾,提供更快連線速度。此外,該晶片內也同時結合了最新藍牙4.2與低功耗藍牙技術的功能。

而除了BCM4359外,Broadcom另外也針對低階智慧手機推出了代號為BCM43455的5G Wi-Fi組合晶片,採用了1X1的 MIMO 802.11ac架構,同樣提供了2.4GHz與5GHz同步雙頻支援,而目前BCM4359與BCM43455兩款5G Wi-Fi組合晶片皆已提供樣品展開測試。

Broadcom無線連接部門資深總監David Recker表示,伴隨著Wi-Fi與藍牙技術持續進步,而具備有的連網服務也不再僅滿足使用者連網需求,更重要的是提高連網的品質,而透過該雙頻5G Wi-Fi晶片不只能提供更快速的網路傳輸速度,也改善了手機App多工連網的流暢度。

除了鎖定智慧型手機市場外,日前Broadcom也針對家用路由器、閘道器與機上盒,發布2款高效能5G Wi-Fi處理器晶片與單晶片,來強化無線串流的影音服務,2款晶片代號分別是BCM53573及BCM47189,除了皆可支援4X4的MIMO無線網路技術,同時也加入802.11ac Wave 2的多項功能,例如,可支援更高的160MHz頻寬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